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重國籍」法男出境遭擋 地勤:需拿「台灣護照」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0:26

法籍節目主持人「吉雷米」,長居台灣,去年透過高專人才歸化拿到台灣身分證,原本12/19要回法國過耶誕節,卻在登機前被地勤擋下,說因為歸化後「第一次」出國得拿台灣護照,只好改期還多花快4萬元,移民署透露根據國籍法確實有這規定,之後則不限制,但出入境得是同一本護照。

圖/TVBS

 
節目主持人吉雷米:「(第一本台灣護照)好開心,(今天早上才拿到)對啊,昨天申請然後今天拿到。」

會特別去辦台灣護照,其實歷經波折,有雙重國籍的吉雷米,好不容易等到解封,想從台灣回法國過耶誕節,卻在登機前被拒絕。

節目主持人吉雷米(雙重國籍):「出國都會用法國的護照,因為我是法國人,櫃台小姐跟我說,其實現在有雙重國籍的人,出國就是要用『台灣護照』。」

 
圖/TVBS

被告知當下很困惑,因為不管出入境,都用法國護照就能通行,吉雷米早在2006年來台灣,去年透過高專人才歸化,拿到身分證,原定19日晚上,和太太搭飛機回法國,卻因為不是拿,台灣護照被擋下只能改期,但還得付未登機的Noshow費,早訂好的法國高鐵也報銷,加一加多付快4萬。

節目主持人吉雷米:「我的狀況比較特殊,因為我現在用雙重國籍去年,第一次以台灣人的身分出國,感覺滿委屈,想說怎麼遇到這件事情。」

圖/TVBS

吉雷米太太江小姐:「以為是雙重國籍,兩個護照都可以拿來使用,就說要跟我們收一筆,沒有登機的費用,這一筆的話我們是覺得,繳得有點冤枉,因為真的是很特殊的狀況。」

畢竟經過專長歸化,在台灣只有200名,移民署透露按國籍法規定,經過歸化取得國籍,「首次出國」得拿台灣護照,才能做國境人別管理,之後不限制使用我國護照,但出入境得同一本,吉雷米也想透過這次經驗提醒,出國得拿綠色本本,才不會吃閉門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吉雷米#護照#歸化#出國#雙重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2004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