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快登機! 赴紐西蘭「簽證突遭取消」損20萬

記者 黃凱靖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9:34

新北市一名攝影師,12/14前往桃園機場,要搭機前往紐西蘭「邊玩邊拍攝作品」預計待3周,結果都快登機,他突然接到紐西蘭移民局電話,對方說他沒規劃任何行程,也沒訂房資料,直接取消他的電子簽證,臨時去不成害他損失了20萬元,辦實體簽證還得等50天,專家就說,出國前得提供清楚相關資訊,才不會被拒絕入境。

圖/TVBS

 
登上吉普車手上拿著相機,賽車奔馳跟著這速度在拍攝,他是攝影師ZION,近期本來要到紐西蘭邊玩邊蒐集作品集,結果出狀況了。

攝影師ZION:「現在開放說免簽,但是卻做出這種隨機篩檢,然後他有一種就是,想盡各種理由,讓你無法前去紐西蘭的這種方法,讓我們覺得是滿難過的。」

圖/TVBS

真的很無奈,原來14日他在桃園機場,都已經Check in完畢,準備飛紐西蘭待3周,卻突然接到通知,是對方移民局要求通話,對方一連問了好多問題,像是收入多少?住哪裡?跟誰住?感情狀態等等,身家調查讓他好納悶,最後對方說因為他到紐西蘭,什麼計畫都沒,判定是異常狀況,電子簽證直接取消,後來他進一步詢問實體簽證細節,結果需要51天才能辦好,這下根本去不成,機票錢保險加上推掉的工作,損失將近20萬。
 

旅行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應該是先訂妥你當地的旅館,還有要研擬好你在當地的旅行計畫,或者是你到那邊探親訪友,相關的聯絡資訊,這些要把它提供清楚。」

圖/TVBS

專家就分析,以旅行跟團來說,食衣住行通通處理好,但像ZION沒規劃也沒訂房記錄,恐怕被認為是要移民才被拒絕,最容易發生這樣狀況的國家,除了紐西蘭是第2,美國跟澳洲分別是1跟3,而他似乎只能自認倒楣,等實體簽證辦好再去,拿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得規劃一下行程再出發,避免連入境都入不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入境#出國#電子簽證#旅行#紐西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4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