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回應2024!曝買BNT遭阻 批綠「沒把人命放第一」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9:44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被認為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最強者。(圖/王翊綺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被認為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最強者。(圖/王翊綺攝)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外界關注2024總統大位最強者應是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郭台銘今(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被問到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位,他長嘆一口氣後,表示推動癌症醫療的工作花了他很多時間,同時也談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讓他覺得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對於是否參選語帶保留。

郭台銘回憶,當時他買BNT疫苗時,有感一定要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但看來現在的執政當局是「並沒有」,因他購買疫苗的過程中,遇到非常艱難的障礙過程,「有幸德國的生意夥伴認識BNT老闆,才有把握買到1500萬劑」,他和台積電、慈濟提要買疫苗,BNT都大力協助,他說:「這在蔡英文總統的恩准下,讓疫苗可以辛苦的進來,若可以早進來2個月,我覺得我們死亡人數可以大大減少。」

 

郭台銘提及,目前國內因政府並未繼續採購,完全無BNT可施打,舉例自己的97歲老母親為例,已經打了3劑BNT,但如今若要打第4劑只能施打莫德納疫苗,雖應可以相容,但治療團隊也勸誡「沒有人能保證,因為97歲有很多先天疾病,會不會產生副作用不知道」,令他相當擔心。而他當初其實有答應BNT 3000劑訂單,但如今選舉已經結束,這些承諾依然難以實現。

郭台銘說,BNT董事長如今也來過台灣,要在台灣成立辦公室合作製作癌症疫苗,並將亞洲首個攻克癌症的基地設立在台灣,「對方問我有沒有機會再拿到訂單?3000萬劑什麼時候有希望?我說我連我媽媽要打都沒有」。

郭台銘替BNT叫屈。(圖/王翊綺攝)

 
話鋒一轉,郭台銘說:「我想向這樣沒有以人民福祉、性命作為…我是覺得說,我也不敢期望。政府如果說沒有經費,那8000多億到哪去了?」尤其現在許多年輕人都打BNT,雖換疫苗打也不是不行,「但是對一個德國友邦、友人在最困難的時候,對我們伸出援手,如果我們一劑訂單都沒有,我想我替BNT叫屈」。

有媒體問及,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事件,司法會不會還他清白?郭台銘拒答,僅表示即將上任的台大校長陳文章在等他開會;至於採購BNT時遇到的困難中,是否包括執政黨有要求簽署「2024放棄同意書」?郭台銘則轉頭就走,不多做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BNT#2024#鴻海#疫苗#民進黨#執政黨#人名#性命#優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017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