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知識!鮮蚵殼「湯汁非精華」 業者:是海水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21:03

很多人吃燒烤喜歡點烤鮮蚵或是烤生蠔,而且裡面的湯汁不少人搶著喝!不過有海鮮業者指出,鮮蚵殼裡面的湯汁其實不是精華而是海水,建議不要喝;其他業者也解釋因為牡蠣生長環境生菌數較多,要是烤熟後可以喝,但最好不要喝太多。

圖/TVBS

 
一顆又一顆肥美新鮮的蚵仔,放在烤肉架上烤啊烤,飽滿又鮮甜湯汁很多人,想要「顧身體」搶著喝,不過。

有網友分享一間海鮮店貼出公告,提醒鮮蚵殼打開的湯汁,不是精華而是海水,因此不建議喝,讓不少人很驚訝,直呼喝了20年精華原來是海水嗎,長知識了。

民眾vs.記者:「它那個其實是海水你知道嗎,喔這個就不太知道了,就當成它煮過的湯汁。」

 
民眾vs.記者:「所以它那個其實是海水,有看過朋友很喜歡喝嗎,有啊他就是一定要這個。」

圖/TVBS

實際詢問民眾大家都難以置信,真的不能喝嗎,專業海鮮燒烤業者來解答。

海鮮批發餐廳業者蕭文明:「海水含量比較高,你沒烤熟,生菌數也比較多。」

老闆解釋要用品種區分,以牡蠣來說生的開殼後,看到的是海水不能喝,要是熟的就是海水加上牡蠣體內水,可以喝但不建議喝太多;生食級生蠔生吃或烤過,雖是海水可喝但不可喝太多,關鍵就在生長環境。

海鮮批發餐廳業者蕭文明:「牡蠣生長環境是在,22到28度、30度之間,所以它的生菌數比較高。」

圖/TVBS

也就是說養殖牡蠣,生長在22到28度水,生菌數較多,生食級生蠔5到7度水,生菌數相對少,但能不能喝都得看個人體制而定。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經過高溫其實它是可以,把它微生物殺死掉,高溫應該可以烤完,但裡面還是太鹹,太鹹的話其實有慢性疾病,盡量避免攝取。」

醫師說明因為鮮蚵和牡蠣,通常含有高鈉,慢性疾病患者最好別喝,而貝殼類高普林痛風者少吃,太鹹得忌口,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鮮蚵#牡蠣#忌口#生菌#餐廳#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638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