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清護照曝光?到台灣玩算「出國」 超狂1招取代證件照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9:23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清朝的護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臉書版)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清朝的護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臉書版)

出國需要帶護照證明自己的身分,但你有看過清朝時期的護照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PO出「大清國的護照」圖片,讓許多網友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機車龍頭「綁蒼蠅拍」?網友突CUE任賢齊 內行吐真實用途

 

只見一張剪去左右上角的長方形紙張上頭大大寫著「護照」,從可判讀的文字中可以看出,該護照是由清光緒年間,大清國福建泉州廈門海防分府核發,同意旅客從廈門搭乘輪船前往「日本國台灣」,還用「身材短」、「面色白」、「眼色光明」、「異相全」來形容那位搭船的7歲小朋友。

不過有網友指出當時年代、政策與圖片上的資料不符,質疑真實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臉書版)

圖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表示「第一次看到」、「判斷人的方法也是很獨特」、「人眼辨識超越了證件照」、「古董級的護照」,不過也有人質疑字體太美,疑似電腦印刷、歷史年代與當時政策等矛盾點,懷疑圖片真實性。

 
有其他網友提供各種時期的渡台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臉書版)

更有人將注意力放在「日本國台灣」5個字上,笑說「原來早從清朝開始,來台灣就是『出國』了」,而有熟悉歷史的網友就解釋,從《馬關條約》後,台灣就是日本的領土,而後幾年,中國也因為各種戰爭和條約關係,開始授權駐在中國境外的領事館或海關,為中國人和華僑發放型式不一的護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清朝#出國#日本#辨識#證件照#日本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9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