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品進口註冊對台不同標準? 交出配方? 陸國台辦回應稿曝光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7:14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在本月暫停一批台灣的水產品、酒水飲料進口後,陸續有台灣業者出面披露,陸方對台灣的企業提出不公平的要求,時隔近一週,大陸國台辦今(19)天發出問答聲明稿稱,不是事實。

本月初,中國大陸禁止進口我國2409項食品後,高達七成的業者都拒絕補件。知名的鳳梨酥品牌,更透露被陸方要求提交產品配方。台灣食藥署也證實,陸方要求廠商必須提交產品配方與比例,這也是台灣許多廠商打退堂鼓的主因之一"。

 

據了解,駐京台媒在上周紛紛詢問國台辦,諸如註冊需繳交食品配方,是否也對美國、日本等國的食品廠,有同樣標準? 以及,針對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大陸開放其他國家註冊,可線上申請、配方欄位非必填,但要求台灣提供書面申請,紙本上沒寫是否為非必填欄位,所以變成都要填寫。若屬實,各地註冊標準存在差異,是否符合WTO標準? 

相關問題,大陸國台辦時隔近一周後,才以問答稿回應稱,大陸對台食品企業提出「不公平的要求」,根本不是事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今年2月,台灣開放日本福島地區食品輸台,「島內(台灣)食品安全管理存在隱患。」為確保消費者健康安全,防止問題產品流入大陸市場,大陸有關主管部門向台方進一步通報了有關要求,希望確保輸大陸食品符合大陸食品安全標準及相關規定。
 

朱鳳蓮重述,「從2021年4月到2022年8月,民進黨當局完全可以在如此寬鬆的時限內,幫助台灣食品企業妥善處理相關註冊事宜。所謂期限問題不是民進黨當局甩鍋大陸、損害業者利益的理由。」
 

朱鳳蓮還表示,「雖然有部分台灣食品企業目前暫未獲得註冊,但只要按要求完善註冊訊息,經審核合格後依然可以向大陸出口產品。當務之急是民進黨當局應幫助有出口大陸需求的台灣業者完善註冊訊息,而不是政治操弄。」

 


陸國台辦回應2/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註冊#農產品#養殖漁業#進口#大陸封禁#鳳梨酥#酒水銷陸#兩岸#大陸國台辦#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90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