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凍剩4°C!下波寒流「這天殺到」恐下探10度一路冷到耶誕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07:46
年末氣溫日漸降低。(圖/TVBS)
年末氣溫日漸降低。(圖/TVBS)

寒流發威,今(19日)晨各地天氣仍非常寒冷,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眉鄉僅4度,而今晨台南以北、宜蘭都只有6°C左右,中央氣象局一早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加強保暖。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明(19日)兩日冷空氣會逐日減弱,天氣持續晴朗穩定,今白天起氣溫漸回升,晚則偏冷,但到週三(21日)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將再變天,恐探10度以下。
 
氣象局一早發布低溫特報,指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臺南以北、宜蘭、花蓮、臺東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連江有持續6度左右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加強保暖。

 

氣象局今晨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上午至白天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宜蘭縣、花蓮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新竹市、臺東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各地早晚氣溫仍偏低;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及臺灣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臺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晴到多雲。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據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白天起氣溫漸回升,在陽光下舒適,晚偏冷,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0至19度,中部10至22度,南部11至23度,東部10至20度。明日氣溫續回升,白天陽光下溫暖舒適、早晚微冷,日夜溫差大。

未來一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值得注意的是,到了週三至下週日(21至25日),另一波屬性偏乾的冷空氣逐漸南下,雖強度不如上波,白天各地在陽光下或不覺冷,但因入夜有「強輻射冷卻作用」加持,氣溫降得又快又急,清晨部分平地最低氣溫常降至10度以下,早晚仍應特別注意保暖、防寒。此外,由於冷空氣屬性偏乾,除了週三上半天北台灣偶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機率,各地持續至下週日,皆為晴朗穩定的天氣。 
 
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顯示,台北氣象站逐日清晨的最低氣溫,週四(22日)有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週五至下週日則有觸及「寒流」定義的機率,但模擬仍有不確定性,吳德榮指出應持續觀察微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急凍#低溫#下波寒流#耶誕#聖誕節#冷氣團#下探#天氣#吳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6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