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新佈局!咖啡「收店or改點」、手搖「強拓美國」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20:40

疫情趨緩餐飲業者也要調整市場布局,在北投經營15年的「伯朗咖啡」,宣布只營業到明年1月16日,之後台北門市只剩下10間,另一家位在石牌的丹堤咖啡也只營運到上個月底,反觀露易莎、CAMA積極展店,專家就分析,是因為老咖啡品牌不習慣用社群行銷,比較難打進年輕族群市場。

圖/TVBS

 
民眾:「以後要聊天就沒有,一間咖啡廳啊,(蠻可惜的)對啊。」

民眾:「不捨也是沒有辦法啊。」

真的好不捨,在北投經營15年的伯朗咖啡廳,宣布要熄燈了,最後營業日只到明年1/16,業者表示,原廠館會有其他用途,未來會再找其他點,設置新店,從官網查詢可以看到,扣除北投店,台北剩10間分店,但其實兩年前,全台還有44間分店。

 
記者余品潔:「另一家位在石牌的連鎖咖啡店,也已經熄燈,現在門口貼上了施工公告,之後將由便當店來進駐。」

圖/TVBS

據了解,這間丹堤咖啡概念店,前年12月才剛改裝開幕,但一年多的時間就收攤,傳出母公司年底還會關店,整頓品牌,巧的是怡客咖啡石牌店,也已經收起來,業者說是考量到租金問題,加上市場飽和度,目前把展店目標鎖定在新北,同時星巴克露易莎CAMA,咖啡三巨頭,則是衝刺展店計畫。

行銷達人王福闓:「新的(咖啡)品牌,對消費者來說,它最大的溝通是用社群,社群的溝通比較會有即時性,跟年輕人的接觸機會,可是老的品牌它比較習慣,還是用促銷的方式,或是既有商圈的經營,比較不容易接觸到新的年輕族群。」

圖/TVBS

疫情衝擊,許多餐飲業者,不得不調整市場佈局,大陸市場更嚴峻,台灣連鎖茶飲集團雅茗,擬以品牌授權方式,尋找大陸在地代理商,經營「快樂檸檬」,並指出,未來不排除處分大陸事業,並將集團資源,集中投入在美國,以及其他海外市場,專家分析,主要是看準,美國的經濟復甦,加上大量人口的消費力,咖啡、手搖飲,改變市場布局,要盡快賺回,因疫情虧損的業績。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廳#收店#改點#手搖#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4854

0.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