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泡溫泉湧人潮 周六恐迎入冬首波寒流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9:06

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跟東部,整天感受濕涼,北投的復興公園,因此溫泉池有不少泡腳的民眾,暖暖身體,不過接下來一周,天氣會更不穩定,而且兩階段階梯式降溫,17日(周六)由於冷空氣南下,不排除是入冬後首波寒流,但不至於像先前的霸王級寒流,全台都有感,而是主要影響著北台灣,低溫恐怕下探到10度。

圖/TVBS

 
圍著溫泉池坐一圈,把腳放進去,促進循環也暖和身體,天冷泡溫泉的季節,北投復興公園,免費溫泉池擠滿了人。

民眾:「(人)有比之前多一點,可能天氣冷的關係,之前腳受傷,想說這邊可以治療,所以我就來這邊,(有因為天冷關係嗎),對啊也有這個原因,都有點流汗了。」

北台灣持續因為東北季風,下著雨更加濕冷。

 
圖/TVBS

而且未來一周溫度階梯式下降,到了週三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略為下降,但這還不是最冷得時候,到了週六17日,冷氣團南下強度更強,甚至有可能是入冬後首波寒流,從預報資料來看,目前1028等壓線,已經壓到北台灣,代表將受到冷空氣影響,主要影響的還是北部,不至於到罷王級寒流全台都有感。

氣象局長鄭明典:「(17日這一波不排除有可能是寒流嗎),這個機率問題啦,今年這個現象(負北極震盪),相對早一點,冷空氣在我們附近,我們被冷空氣影響的機率比較高啦。」

圖/TVBS

氣象局長鄭明典,拿出美國氣候預測中心的圖表,可以看到負北極振盪顯著,原本在極區的冷空氣,明顯移到中緯度,代表台灣被「掃到邊」的機會不低。

因為全球暖化關係,最近的冬天都比較暖,所以(今年)跟最近幾年比的話,會稍微比較涼一點。

只不過周六有可能就迎接寒流,也就是北部低溫恐怕下探到10度,外套保暖衣物記得先準備好。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全球暖化#保暖#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71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