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都去哪工作?慣老闆嘆缺工 8年級生狠嗆:不屑做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9:30
原PO透露,在職場上都看不到20幾歲的年輕人。(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原PO透露,在職場上都看不到20幾歲的年輕人。(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所謂的8年級生,也就是1991年到2000年之間出生的年輕人。有網友好奇,自己出社會後換了好幾份工作,卻幾乎沒遇過20幾歲的年輕人,他們都去哪工作了?此外她也喊話「慣老闆」,現在已經是新世代了,大家都很清楚要爭取自己的權益。文章掀起8年級生共鳴,大家也直呼「缺工就是公司爛到年輕人不屑做」。

原PO不解,年輕人都去哪工作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8年級生都跑去哪工作了?」一名網友在「Dcard」透露,自己出社會後換了幾份工作,都是當行政。但是不論到了哪家公司,她的年紀總是最小的,自己再過幾年也要30歲了,不解到底20多歲的年輕人都去哪裡工作?

原PO也抱怨,職場中許多前輩的思維都充滿斤斤計較和不平衡,而且態度都很差,每個都認為自己沒有義務去幫別人,而且又超怕自己被取代,但有機會就把自己工作丟給新人,「現在年輕人超無辜,老鳥總把自己過去的委屈和怨氣發在新人身上」。

更多新聞:研究所不要亂讀!過來人曝最怕遇「這情況」:萬劫不復

 
不僅如此,她更透露,之前曾聽某個慣老闆說,現在年輕人都去做服務業,而不做傳統產業。對此,她也喊話,現在已經是新世代了,大家都很清楚要爭取自己的權益、判斷合不合理,「再把以前那套奴思想拿出來用,只會一直缺工而已」。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30年前學生週六要上課! 7年級生嗨喊:最好玩的一天

文章一出,釣出許多8年級生吐露心聲,「85年次,如果遇到爛工作真的要果斷離職,你不離職,好工作真的永遠都輪不到你」、「86年次,到哪間都是最小,以前工作不好都會覺得自己太草莓,後來才發現,沒錯!這就是爛工作,別人都跑了,你還在傻傻反省」,網友也直言「缺工就是公司爛到年輕人不屑做」。
此外,身在傳統產業的網友們也分享,「84年次,傳產採購,真的是把我一人當兩人用,還不補人,年終領完準備走人」、「某些爛傳產真的不如跑外送」、「86年次,食品傳產,年終領完準備走人,主管沒能力,下面的人也在亂」、「86年次,傳產裡的業助,慶幸自己遇到給薪大方,老闆也好溝通的傳產。還在糾結該不該離開(沒有上升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8年級#工作#傳統產業#老鳥#慣老闆#求職#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61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