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晨15.5度!雨彈橫掃4縣市 「回暖1天」再轉濕冷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07:44
氣溫持續偏涼。(示意圖/TVBS)
氣溫持續偏涼。(示意圖/TVBS)

從昨(30)日開始台灣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都有明顯的下降,今(1)日凌晨跟清晨低溫在北部有出現15度的日低溫極值,中南部及東部也有16-18度出現。在降雨方面,在迎風面北部及宜蘭仍是持續性降雨型態,比較特別的是在凌晨開始,台灣海峽有中層雲系通過中部地區,苗栗及台中有短時間較強降雨出現,不過中層的雲系移動速度較快,降雨也很快就往內陸山區移動了。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向減肥停滯期說掰!醫師「爆瘦20公斤不復胖」靠3招

預期今天仍是在東北季風環境,北部及宜蘭花蓮仍會是陰有雨的濕涼天氣,中部地區多雲偶有短暫雨,南部地區及台東則是維持多雲到晴。預估今天的白天高溫,在北部及宜蘭會是18-20度、中部及花蓮台東則在25-27度、南部地區是27-30度,北部及宜蘭要留意濕涼的天氣,中部則要留意今天會受海峽雲系影響有短暫雨的機會,南部地區仍是日夜溫差大氣溫變化明顯。


北台灣濕冷。(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最毒蔬菜出爐!2部位易殘留農藥 吃火鍋「煮完它別喝湯」
 

明(2)日仍會是在東北季風環境,各地的天氣型態將會與今天相似,不過隨著明天下午大陸冷高壓逐漸東移出海,東北季風會逐漸轉弱,週六(3日)是偏東風的環境,周圍的水氣減少,各地天氣是穩定的多雲到晴,氣溫也會稍微回升。只不過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很快地就會在週日(4日)增強,屆時迎風面的北、東部又會轉陰有短暫雨的天氣,低溫也會下降到16-17度,其他地區則是影響幅較小一些大致上都還是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預估到下週三(7日)東北季風會再次減弱,北、東部將會有短暫的好天氣空檔,但下一波東北季風會在下週四(8日)增強,天氣也會稍微有些變化。

 

從模式預測看來,週日起東北季風將會持續影響台灣一段時間,雖然會有強弱的變化,但隨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逐漸往東、南移動,北方的冷空氣南下的幅度也會更加明顯,並在中長期預報資料顯示在12月中下旬時,冷空氣南下幅度將更明顯,各地的氣溫也會越低,冬天的感受更強,冬天的衣物也可以先準備好,避免低溫受寒。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寒冷#回暖#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3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