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鄉親們要看!氣象局低溫特報 增「鄉鎮市區燈號」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1:57
提供更細緻的鄉鎮市區(含山地原住民區)低溫燈號資訊。(圖/氣象局)
提供更細緻的鄉鎮市區(含山地原住民區)低溫燈號資訊。(圖/氣象局)

雖然今年到現在還沒有冬天的感覺,不過氣象局仍預估今年會有2~3個寒流來襲,低溫時刻就需要低溫預警做為參考,中央氣象局自表示,今11月1日起,於發布低溫特報同時,進一步提供更細緻的鄉鎮市區(含山地原住民區)低溫燈號資訊供各界參考。

氣象局表示,台灣因地理環境因素,以往縣市以單一燈號預警無法完整呈現其轄區內各分區鄉鎮低溫情況,因此該局規劃自今年11月起,更精緻化地發布低溫特報鄉鎮(含山地原住民區)燈號資訊。

 

提供更細緻的鄉鎮市區(含山地原住民區)低溫燈號資訊。(圖/氣象局)

未來一旦發布低溫特報,民眾可以由官網及生活氣象App,查詢包含沿海、平原、山區等鄉鎮市區之低溫燈號分布情形,同時搭配體感溫度資訊,更清楚瞭解沿海鄉鎮因強風帶來的寒冷程度,以及山區鄉鎮可能的路面積冰或農作物霜害風險等。

氣象局提醒,入冬後天氣逐漸變冷,若有發布低溫特報,建議各界針對不同燈號所代表之低溫程度,依需求採取禦寒、注意用電及用瓦斯安全、關懷年長體弱者、遊民及弱勢族群、防止農漁養殖寒害等等防範措施。

 
看天氣時可搭配體感溫度預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從108年底開始,依據低溫程度,以黃、橙、紅3色燈號分別代表不同寒冷程度。黃燈提醒短時間出現10度以下低溫;橙燈提醒可能出現6度以下低溫或持續維持較長時間10度左右的低溫;紅燈則是提醒長時間出現6度以下的嚴寒低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天氣#氣象局#預報#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16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