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估疫情未提早備藥?指揮中心駁:當天確診僅百人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23:02
網傳錯估COVID-19疫情未提早備藥。(圖/TVBS資料畫面)
網傳錯估COVID-19疫情未提早備藥。(圖/TVBS資料畫面)

網傳一份會議紀錄指稱政府未提早籌備COVID-19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今天晚間澄清並非事實,台灣是亞洲首個同時備有兩種藥物國家,且今年至4月採購量足夠725萬染疫人口使用,優於其他國家。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網路社群平台貼出一份會議紀錄草案,有網友指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年2月5日曾召開的會議,因樂觀低估疫情,未提早儲備抗病毒藥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晚間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該會議紀錄確實是真的,但當時僅能依當下疫情狀態事先規劃,決策仍在形成階段,指揮中心隨時根據疫情檢討。

莊人祥說,2月5日本土病例為29例,4月1日決定與病毒共存,並在4月10日再簽約加購70萬份倍拉維,當天確診病例約400多人。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台灣在今年1月13日即已簽約採購2萬份輝瑞「倍拉維」與5000份默沙東「莫納皮拉韋」口服藥物,至4月10日再簽約加購70萬份倍拉維,足可提供725萬染疫人口使用。
 

指揮中心發言人王必勝稍晚也在臉書發文,批評「烏龍爆料又一樁」,強調抗病毒藥物從未缺乏,該網路謠言為選前捕風捉影,不確實查證,籲民眾不要被誤導。

指揮中心表示,台灣是亞洲第2個取得倍拉維的國家,更是亞洲第1個同時備有倍拉維及莫納皮拉韋的國家,整體採購、到貨進度與用藥比例都優於其他國家。

指揮中心強調,該類口服抗病毒藥物主要提供具重症風險因子民眾使用,非所有確診者均適合使用,且有藥物保存期限問題,指揮中心評估疫情及醫療量能後合理採購,提供國人使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指揮中心#王必勝#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81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