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掮客到底是誰? 王必勝:周遭聯繫、難掌握

記者 林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20:15

疫情記者會上,大家關注焦點,已經從確診數轉到高端疫苗,以及疫苗掮客問題,指揮中心大舉澄清,高端疫苗並非由專家操弄數據,更沒有外界說的有前補教名師介入,但沒有正面否認,只說沒有委外,而提到掮客,今天(22日)的解釋卻改成,當時這些人都是要幫助我們的。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關於這些(疫苗)掮客,這些講的都是事實,有些我們大概也沒有辦法知道,確切知道是什麼人。」

只是想知道疫苗掮客到底是誰,名單真有這麼難給,指揮官表示很難掌握真實身分,22日記者會上王必勝說是一些怪怪的團體,而且王指揮官自己也接過好幾通,沒有告發是不是會涉及瀆職罪。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要告發誰,告發想要幫忙的人喔哈哈,我們在當時並沒有辦法確定,誰是掮客誰是真的,所以我們不會對要幫我們的人,提出告訴。」

 
王必勝也提到自己的朋友在美國,原本想牽線購買BNT,但因為提不出原廠授權證明等資料,還要求必須先匯款因而作罷,似乎想用朋友幫助,來一改掮客這詞的不同解釋。

甚至大動作澄清高端疫苗數據問題,而疫苗的保護效益跟其他國家做法相同,並非王任賢醫師講的只拿副作用數據,強調兩者無法相比,對於前補教名師現任署內人員,加入分析報告,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沒有委外。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都是由疾管署同仁來完成,我們都是依照公務,依照所有正規方式進行分析,也沒有署外人士協助。」

另外王必勝也強調,因為疫苗準備需要2到3個月時間,針對AZ莫德納也都有相同狀況,預採購是非常常見的事,只是說大選在即藍綠攻防不斷,雙方陣營講起話來酸味十足。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不論你要怎麼扭曲,大數據就是大數據。」

還說高端的逾期罰款,早在今年3/24就完成規定計罰,而除了高端,4天後的投票日,中選會雖然設了防疫專用通道以及遮屏,但確診者就是不能出門。

圖/TVBS

 
對比今年大考,因為人數上有懸殊差異無法比照,想要參考韓國大選恐怕也難,畢竟當時韓國中選會,甚至還出面跟確診者道歉,表示處理不周,指揮中心也只能兩手一攤,確診出門真的也是謀劃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端#疫苗#掮客#澄清#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59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