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組合效力曝 BNT、高端最強前2劑AZ最差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9:50

指揮中心公布新冠疫苗保護效益分析,其中65歲以上長者,前兩劑打AZ的話,防死亡和中重症的保護力都最差,呼籲前兩劑打AZ的人,要快去補打次世代疫苗,而效果最好的組合,包含BNT和高端,以不分年齡來看,打兩劑BNT加上1劑莫德納,防死亡的效果最好,其次是三劑BNT,或兩劑高端加一劑BNT。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前兩劑是接種AZ的,它的疫苗保護效力,同樣也都是比較低一點。」

指揮中心公布,新冠疫苗12種組合保護力,結果第一、二劑打最多的AZ,防死亡和中重症效果都最差,統計65歲以上前兩劑打AZ民眾,第三劑打BNT最難防死亡效益只有39.1%,打莫德納44.6%打高端58%,防中重症的話,第三劑打BNT效益32.1%莫德納44.2%高端54%。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保護效力會隨著這個時間,會慢慢地一個降低,那我們建議還是所有符合,接種次世代追加劑的民眾,盡速來接種。」

 
圖/TVBS

而效果最好的疫苗組合,不分年齡來看防死亡保護力,第一名是兩劑BNT加莫德納96.2%,其次是三劑BNT和兩劑高端加BNT都是95.6%,而防中重症,效果最好的是兩劑高端加BNT96.2%,其次是兩劑BNT加莫德納96.1%,第三名是三劑BNT有95.8%,整體來看BNT保護力最好莫德納則小輸高端,另外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開打,是否排擠BA.1次世代疫苗打氣,未來將面臨到期報銷。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BA.1的次世代疫苗,我們總共有300萬劑,那我們現在打了170幾萬劑,那大概還有120幾萬劑在,那它的效期是到明年的三月,我們還是建議,以打BA.4、BA.5的次世代疫苗為主。」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本土的病例有17952位,那比起我們上個禮拜五的時候,兩萬多位來是減少大概11%左右。」

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往下,其中最年輕死亡個案,是一名40多歲男子,沒打過疫苗有慢性病史,確診併發腸穿孔和腹膜炎死亡,雖然目前台灣疫情以BA.5為主,但未來流行哪個變異株也說不準,只是我們的次世代疫苗,只有莫德納沒採購BNT,指揮中心說如果廠商有意願,都能進一步協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AZ#保護力#高端#BNT#次世代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40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