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橙蜜瘋欉天災 洋香瓜變人為?陳亭妃立院怒嗆陳吉仲


發佈時間:2022/11/2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20:14

立法院23日上午,出現綠營立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爭吵的場面,原來台南立委陳亭妃,不滿最近當地的洋香瓜瘋欉產量減少,被認定是農民的管理問題,但類似問題的高雄橙蜜番茄,反而被認定是天然災害可以補助,因此也被藍營質疑,難道是派系不對,就遭到刁難。

圖/TVBS

 
立委(民)陳亭妃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超過百分之20的,都不在田裏面了啦,你現在看現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才剛開口,就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打斷,因為她不滿台南的洋香瓜,最近遇到瘋欉,卻被認定是人為因素。

立委(民)陳亭妃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提就是要符合(比例),但是就是看完那個數字,我真的無法簽下去,農改場每次去都說管理問題,難道要我叫主委去,才會是氣候問題嗎。」

 
圖/TVBS

原來台南今年種植的洋香瓜,也遇到瘋欉減產,但農民抱怨台南市,從安南、北門到後壁區,都有類似問題,卻被認定是管理問題。

洋香瓜農民:「氣候很不穩定呀。」

洋香瓜農民:「今年也都沒有下雨。」

原來日前高雄美濃的橙蜜番茄瘋欉,原本也被認定是病蟲害,卻在陳吉仲到場後,改為天然災害給予補助,因此對比這次台南洋香瓜遭到刁難,難道跟蔡總統比較好的,比較吃香。

台南市長候選人(國)謝龍介:「陳亭妃委員也只不過幫他們爭取,幫他們說了一句台南市政府慢半拍,你們就用派系鬥爭,想要鬥爭正國會。」

圖/TVBS

另外農委會喊出校園班班吃石斑的口號,也是十月底,從高雄市率先實施,原本說好各縣市會輪流實施,但一個月過去,還是有人沒吃到石斑。

 
石斑養殖戶蘇益生:「台灣三五斤的產量,沒有那麼多啦。」

原來學生食用的石斑魚,必須要三台斤以上,才方便加工廠取肉配送,但當初對岸一停止石斑魚的輸出,養殖戶就趕緊把過重的品項處理變現,如今政策推動,才發現市面上,根本沒魚可買。

石斑養殖戶林松欉:「現在要等到三斤重,可能要等到明年五六月喔。」

石斑魚一到兩斤就可以輸出,其中兩斤以上,又多被餐廳收購,如今池內的石斑魚,要達到三斤的收購標準,至少要等到明年六月,因此最大問題恐怕還是沒魚可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橙蜜#番茄#天災#人為#病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8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