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文迷注意!12月「火星衝」登場 未來10年內最接近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19:50
火星衝將於12月8日登場。(圖/翻攝自天文館官網)
火星衝將於12月8日登場。(圖/翻攝自天文館官網)

天文迷注意!12月除了有今年最盛大的「雙子座流星雨」外,還有睽違2年多的「火星衝」也即將在12月8日登場。天文館今(19)日在「宇宙紀事」講座中表示,這次的火星衝,將是未來10年內距離最近的一次,是觀察火星的最佳時機。

天文館今日在「宇宙紀事」講座中指出,12月將將會有除了每小時可達150顆的雙子座流星雨外,12月8日還會有睽違2年多的火星衝。另外,天文館也特別在講座中分享,究竟該如何觀賞流星雨與火星衝,以及一些最新的天文發現與進展。

 

天文館表示,火星衝將是最適合觀察火星的時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文館說明,12月8日的「火星衝」除了是睽違2年多再次出現的天文奇景外,同時也是未來10年內,火星距離地球最接近的時刻。在火星衝出現的前後1、2週內,火星的亮度可達-1.9等,只要透過望遠鏡,就能觀察到它表面的細節變化,加上整夜可見,因此又是觀察火星的最佳時機。

12月14日將出現今年最盛大的雙子座流星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文館補充,12月14日出現的雙子座流星雨,將是今年壓軸登場的天文奇景。根據天文館預測,屆時每小時數量有望高達150顆,除了數量驚人外,也會為冬季的星空,帶來最精采的瞬間。
 

據了解,火星衝意指火星、地球、太陽幾乎排列成一線,且地球正巧位於太陽與火星之間。當火星衝發生時,火星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最近,而且被太陽照亮的一面將完全朝向地球,故會使得火星特別明亮,有利於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星衝#雙子座流星雨#天文館#天文奇景#12月#天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70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