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叻」沙到底怎麼唸?他查字典大驚:被國小姪子上了一課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2:16
「叻沙」為馬來西亞特色代表料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叻沙」為馬來西亞特色代表料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叻沙」原來這麼唸!有網友分享自己日前因唸國小的姪子,對於「叻」這個字的讀音有了全新的認識。文章一出,網友們也大驚,直呼「到底是誰教我們這樣唸的!」引起討論。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日前自己帶著姪子去超商買晚餐,對方說想要吃「力沙鍋」,原PO一時之間不知道姪子在說什麼,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星馬特色料理「叻沙鍋」。原PO坦言,「叻沙鍋」應該是念作「樂」沙鍋才對,還想藉機教育姪子說,「叻沙」是一種東南亞料理的調味方式,應該要念「樂沙」喔!

 

更多新聞:一覺醒來戶頭多2筆「美金入帳」! 行員揭密喊:中獎啦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沒想到,姪子卻馬上回應,學校老師有說「叻」這個字的發音就是力。原PO心想,長這麼大還真的沒聽過這個字有力的發音,回到家上網一查教育部字典完發現,「挖勒,居然還真的是念力,而且完全沒有樂的發音」。這也讓原PO直呼,「被國小的姪子在小七上了一堂國文課,真的是完全沒想到」。

更多新聞:「孔子是XX」?兒填這2字網笑翻 媽急道歉:童言無忌
 

叻,音同力。(圖/翻攝自教育部異體字字典)

文章一出,網友們就提出疑問,「所以為什麼我也覺得是『ㄌㄜˋ』沙,到底是誰教錯我們的」,有網友就表示,「教育部會一直修改國字發音,很多唸法都跟以前學的不一樣了」;還有就讀國文學系的網友說明,「叻有兩個讀音呦,ㄌㄧˋ跟ㄌㄜˋ,我都唸ㄌㄜˋ沙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南亞#星馬#叻沙#讀音#國文#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35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