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證實!蜂蜜=天然止咳藥 兒童「這棘手情況」更有效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05:30
最近有研究證實,蜂蜜對治療兒童咳嗽有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有研究證實,蜂蜜對治療兒童咳嗽有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俗話說「醫生怕治咳嗽」,咳嗽一直是難以根治的問題,坊間也流傳著許多治療咳嗽的偏方,其中最多人驗證有效的就是「喝蜂蜜水」。事實上,最近國外有科學研究指出,蜂蜜跟治療氣管的沙丁胺醇(Salbutamol)相關藥物比起來,對於普通感冒是真的有效,特別是針對孩童的咳嗽。

營養師馬鳳吟在臉書粉專「熟齡保健專家-馬鳳吟營養師」發文分享刊載於美國《Cureus醫學科學雜誌》期刊的研究,她提到在COVID-19肆虐下,病毒主要攻擊上呼吸道,因此蜂蜜對咳嗽研究再度被喚醒,國外確實也將蜂蜜作為飲食治療。研究指出,蜂蜜與沙丁胺醇(治療氣管相關病症藥物)相比,對普通感冒及兒童咳嗽有效,尤其對於孩童夜間咳嗽有改善。

 

蜂蜜對普通感冒及兒童咳嗽有效,尤其對於孩童夜間咳嗽有改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鳳吟提到,美國兒科學會不鼓勵6歲以下兒童使用感冒和咳嗽藥物,而蜂蜜具有抗病毒、抗氧化和與抗生素的協同作用,對於兒童輕度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可使用飲食治療,但1歲以下幼童及過敏者不適合食用。

蜂蜜主要糖分是果糖,其次是葡萄糖,糖尿病患者須更加留意食用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蜂蜜主要糖分是果糖,其次是葡萄糖,比蔗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糖尿病患者須更加留意食用量。根據WHO建議,每人每日糖攝取不超過總熱量的10%,以每天攝取2000大卡計算,一天蜂蜜的攝取量在32g以下比較好(約2大匙),但飲食中看不見的糖更多,還是少吃為妙。
 

更多新聞:天冷小心肌肉拉傷!4招預防運動傷害 「這樣穿」最有效

還有要注意的是,雖然有些老祖宗的智慧相當好用,不過仍要以被現代科學驗證過的正規醫療途徑治療才好,也不要聽信偏方拒絕就醫,避免錯失最佳治療時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蜂蜜#咳嗽#兒童#小孩#夜咳#偏方#孩童#馬鳳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1141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