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鼎泰豐11/22起貴4% 北北基小黃喊起跳90元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4:00

物價飆漲,小籠包名店鼎泰豐連續兩年喊漲,從22日起,一顆從23元變成25元,排骨蛋炒飯則是一口氣漲30元,讓民眾苦喊真的吃不消,而老蔡水煎包也從原本的16元變成17元,不只飲食,交通部統計,去年計程車平均每月淨收入僅2萬1996元,比基本工資還低,因此公會喊出,北北基的起跳價,應該調成90元。

記者余品潔:「小籠包名店連續第二年開漲,從22日起一顆小籠包要25元,蝦仁蛋炒飯也從250元變成270元,排骨蛋炒飯更是一口氣漲了30元。」

 

師傅手腳很俐落,三兩下一顆顆小籠包美味上桌,但想吃上一顆,可能荷包又得多備一些,之後吃一顆鼎泰豐小籠包,相當於能換4顆水餃,或是一個波羅麵包,炒飯雞湯同步齊漲,讓民眾哭喊真的吃不消。

民眾:「一口25元,你至少一籠啊,(一籠大概漲10元到20元),對太貴了這個調的太高。」

不僅鼎泰豐老蔡水煎包也開漲,11月起一顆從16元變成17元,不僅飲食方面受影響。
 

圖/TVBS

交通也擋不住漲勢,據交通部統計,去年計程車平均每月營業收入是4萬1771元,不過扣除油價、停車費等相關支出,淨收入僅剩2萬1996元,比基本工資還低,於是計程車相關公會,向政府提出提高北北基地區的起跳價,從70元變成90元,中間的里程數則是不變動。

預約接送從業人員工會理事長李威爾:「(實際情況)至少會比政府公布的,還要低大概兩成吧,如果以平均來講,初期的時候我們的載客率,至少減少8到9成。」

計程車司機:「一定是調漲比較好的啦,因為計程車現在這樣子,真的差太多了。」

圖/TVBS

餐飲業者及駕駛辛苦經營,終於度過疫情高峰,漲一點價彌補虧損,業者當然樂見,只不過通膨問題瀰漫消費市場,現在又要迎來新一波漲勢,民眾實在是備感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膨#消費#飲食#交通#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44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