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鰲鼓濕地近千隻雁鴨聚集 適合親子賞鴨

責任編輯 曾冠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6:48
鰲鼓濕地近千隻雁鴨。(圖/中央社)
鰲鼓濕地近千隻雁鴨。(圖/中央社)

嘉義縣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目前估計有近千隻雁鴨科聚集,只要在園區觀海樓,就可以看見熱愛群聚的雁鴨群各自展現擅長的覓食技巧,非常適合親子一同賞鴨紓壓。

嘉義林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據鰲鼓濕地生態旅遊解說團隊調查,截至今天有近千隻雁鴨科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現身,在水面上轉圈的覓食高手「琵嘴鴨」,利用繞圈方式擾動水流,水中食物碎屑就會自動浮上來;體型小巧的「赤頸鴨」雄鴨,頭頂上那一抹金黃就是牠們的招牌。

 

另外,「尖尾鴨」脖頸修長搭配黑色尾羽纖細,頸上還有純白毛色,吸引目光;在鰲鼓定居的「花嘴鴨」,經常到處遛小鴨群,牠們繁殖最多有10隻;深褐色頭上有醒目大白眉的「白眉鴨」,輕點水面過濾食物,則是牠們的絕技。

嘉義林管處表示,民眾可闔家帶望遠鏡或相機到鰲鼓濕地園區觀察鴨群,但須遵守3守則,請勿高聲喧嘩,以免驚嚇到現場的鴨群或鳥群;勿過分追逐目標鳥種,並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造成鳥類緊張;如果附近有其他鳥類築巢,請盡速遠離,降低繁殖干擾。

民眾若想了解更多關於「鰲鼓鴨子圖鑑」系列詳細資訊,可追蹤「鰲鼓濕地粉絲團」臉書(Facebook)貼文,或與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聯繫,由專人解說。(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嘉義#鰲鼓濕地#雁鴨#赤頸鴨#尖尾鴨#花嘴鴨#白眉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