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團一家狀態曝!動物園新設備「冰床」 圓仔玩嗨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1:38
圓圓很享受早餐後的小憩時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圓很享受早餐後的小憩時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曝光後,民眾感到相當不捨,保育員的心情也難免受到波動,除了竭盡所能讓團團能舒適正常過生活,還要同時顧及其他大貓熊成員的正常生活型態。近來大貓熊館的場地內多了行為豐富化設施「冰床」,對貓熊具有極大吸引力,圓仔會在上面享受滑來滑去的快感,軟Q的肢體動作,就像是滑冰高手,圓圓、圓寶則會擠在冰床上滾來滾去,彷彿在做冰上親子瑜珈。

圓仔喜歡玩冰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寶和媽媽會在冰床上做親子瑜珈。(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原生棲地年平均氣溫約在攝氏6至17度,團隊特別希望大貓熊擁有冰涼體驗設施,讓他們有機會享受有如在雪中的感覺,因此特別設置此設施,冰床大小為長2公尺、寬1.5公尺,透過溫度調控,可呈現冰、霜、冰水3種型態,多功能變化使用。

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圓仔」常常在冰床上面玩嗨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冰上時不時可以見到大貓熊的腳印,十分可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常常在冰床上面「玩嗨了」!除了在冰上有游泳、滑冰和翻滾姿勢外,有時還會自製雪花來玩,冰上時不時可以見到大貓熊的腳印,十分可愛。圓圓和圓寶甚至會一起在冰上玩起親子翻滾遊戲,展現多樣化的行為模式。

大貓熊「團團」最近的狀態平穩,竹桿及竹葉的攝食量及便便量也多增加一些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進來的狀態則平穩,走路時間及姿勢都略有改善,吃東西的狀態除了牠喜歡的紅蘿蔔、蘋果、竹筍、窩窩頭外,目前竹桿及樹葉的攝食量、便便量也多增加一些些,這些轉變給予照護團隊帶來正向鼓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團團#圓圓#圓仔#圓寶#冰床#新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3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