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鮭心似箭!50萬隻鮭魚迴游塞爆河面 專家驚:實屬罕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6:58
日本北海道的千歲川今年湧入50萬隻迴游的鮭魚。圖非當事河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的千歲川今年湧入50萬隻迴游的鮭魚。圖非當事河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的千歲川今年的鮭魚迴游數量超過50萬隻,數不盡的鮭魚擠爆了河川,《朝日電視台》報導,千歲川往年迴游鮭魚的數量大約為20萬隻,今年整整是兩倍多,連當地專家都表示實屬罕見,也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數量驚人的鮭魚密密麻麻的擠滿了河川,連當地民眾都說不可思議。(圖/翻攝自@BigYunkeru推特)
 

 

今年鮭魚迴游的數量達到令人衝擊的地步,北海道千歲水族館館長菊池基弘也難掩驚訝,他表示,北海道最近幾年一直被說鮭魚數量不足,但從今年7月開始,水族館內設置的觀景窗前,可以觀察到河中的鮭魚數量不斷增加,到了10月,每天都是滿滿的鮭魚擠在河中,甚至到了有點密集恐懼症發作的程度。
 

 

菊池推測,今年之所以會有這麼多鮭魚迴游,應該是因為3年前放養魚苗時,那一年春天的海水溫度適宜小魚成長,種種良好條件疊加在一起,才使得長大後的鮭魚今年能盛大的返鄉。

 大量的鮭魚讓愛吃海鮮的日本網友看得直流口水:「我也不貪心,給我個100條就好……」、「感覺很配日本酒」、「鰻魚能不能學著點」、「這樣鮭魚價格會變得比較便宜嗎?」


 
 
對此,菊池解釋,鮭魚在產卵前2個月會停止進食,導致體脂肪降低、味道變差,因此河裡的鮭魚很少會被放上餐桌食用,就算捕撈上來也大多會做成加工品,或是被魚苗孵化、放流產業業者拿去用。另外,日本的《水產資源保護法》規定,在北海道,河裡釣鮭魚是屬於違法行為。
 
今年北海道附近海域的鮭魚捕獲量,也達到了去年的1.6倍,但由於從海外進口的鮭魚價格仍然高漲不下,因此日本國內的鮭魚價格還是沒有便宜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北海道#鮭魚#迴游#千歲川#海鮮#產卵#動物#海洋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5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