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執行死刑印才能上新聞」 日法務大臣失言下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4:59
日本法務大臣葉梨康弘為失言風波道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法務大臣葉梨康弘為失言風波道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法務大臣葉梨康弘日前因為對於「死刑執行」出言不遜,鬧出失言風波,首相岸田文雄今(11日)表示,他有打算要換人當法務大臣;《讀賣新聞》報導,繼10月24日前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辭任後,不到1個月內已有2名大臣走人,這對支持率本就低落的岸田內閣無疑是一個重大打擊。

10月底辭職的前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本月9日,葉梨康弘在東京都舉辦的自民黨議員派對上,直言:「法務大臣就是早上起床,蓋下執行死刑的印章,只有這種時候才能上頭條新聞,這樣一個不起眼的職位;而且還得不到金錢跟選票的支持。」他甚至還說,「這次是因為牽扯到統一教的問題,我才上了電視亮亮相。」
 
葉梨康弘這段勁爆發言果不其然引起極大風波,雖如他所願得到了媒體曝光,但受到在野黨、政壇人士猛烈抨擊,指責他輕視人命、對職務不負責任,連執政的自民黨黨內都有要他早點辭任的聲音。事後,葉梨康弘雖然為此道歉,但並沒有請辭之意。

即將被撤換的法務大臣葉梨康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岸田文雄本來希望葉梨康弘重新反省法務大臣的職務意義、繼續做好崗位上的工作,但黨內的批評聲浪無法止息,考慮到這件事可能會影響到國會日程,最終不得不撤換葉梨康弘,他也打算盡快決定繼任人選。
 
而10月底辭職的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則是因為自身跟爭議宗教團體「統一教」的複雜關係;他被爆出參與過統一教的活動、曾與統一教會長見面等等,引起在野黨非議,最終宣布下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岸田文雄#內閣#經濟再生大臣#法務大臣#葉梨康弘#山際大志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47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