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農會辦「穀東會」 鼓勵「小穀東」零股交易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20:48

飲食習慣改變,米吃得越來越少,農民們辛苦種的米也越來越難賣出去,台中霧峰農會鼓勵農民種有機米,為了幫農民賣米,農會辦認購,不只打造「穀東會」,還鼓勵小穀東們「零股」交易!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台中霧峰農會開穀東會,這個穀是稻穀的『穀』鋪上了紅地毯,而且旁邊擺上斗笠作為迎賓大道。」

斗笠上貼著愛心企業名稱,包括台北微風慈善基金會天心自行車業,以及在地的三久太陽能,到老井極上燒肉餐飲等,都是霧峰農會穀東,一共83家企業認購契作一百甲良田,就像是開股東會一樣台上說明,穀東和農民們也都到場台下聽。

(穀東)曉生活雜貨店林亦奇:「認養了一個單位,我很認同他們的事情,他們已經不是在談米這個問題,而是在談農業的生產還有整個循環鏈。」

 
(穀東)極保精密工業公司總經理郭壽珍:「我認養了12個單位,我十個單位捐贈給弱勢,兩個單位拿回去給我們的員工,他們幫助了農民也幫助了弱勢。」

這一大片霧峰版的天空之鏡,從插秧成長到稻穗低頭,黃澄澄一片農會鼓勵農民有機耕作,但收成會少一半,光是推五甲地先試種就很不容易。

霧峰農會產銷班班長胡坤熹:「沒辦法噴農藥,又沒有化肥,沒施肥,你要怎麼成長稻米怎麼長大,大家都存疑。」

圖/TVBS

結果農民們撐住了,從五甲做到八年後面積已經達一百甲。

霧峰農會產銷班班長胡坤熹:「有認購讓我們農民比較有信心繼續撐下去。」

民眾:「飲食已經開始偏向西式,慢慢也考慮到吃白米飯多了,可能含澱粉量就高,會想辦法一天就是吃兩餐。」

也因為飲食習慣改變了,生酮飲食流行,減糖減澱粉,吃米人口大減農會行銷賣米直接推認購!
 

圖/TVBS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大股(穀)東他其實要(認購)『一個單位』要一分地,其實要三萬八千塊,這樣對一般民眾來講,其實有心捐贈給慈善團體(但金額太大),所以我們希望募集更多的小股東,(以包計算)大家一起來支持。」

百年農會首度舉辦另類穀東會,現場還開放股東們下田體驗,拿起鐮刀割稻豐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穀東會#農會#小穀東#認購#稻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1

0.1720

0.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