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能力分班?自強班上9節、周六加課 校方:一片苦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20:31

屏東一所高中被學生控訴,施行能力分班,校方以國中會考成績,每個年級編列6個自強班,甚至有學生說,部分自強班要上第九節課,有時周六還要到校,校方回應都是學生自願也免費,強調是一片苦心,主要也是為了適性多元發展,更強調目前法規,只有國中小禁止能力分班。

圖/TVBS

 
校門口外三大張榜單,祝賀畢業生,錄取大學醫學系,這是屏東一所國立高中,有學生向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投訴,高一入學就被能力分班,自強班得上到六點才下課。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何蔚慈:「那會考比較好,考得比較好,就會進入自強班。」

高一入學校方就根據國中會考成績,能力分組,每個年級6個自強班7個普通班,學生說部分自強班,得上第九節到六點,有時週六還要到校加課,成績差或適應不良的,還會被降二軍轉到普通班。

 
高三學生:「學校是以會考成績去到自強班,然後在高一下的時候,也因為不知原因,然後被踢出了自強班,然後到了另外一間叫做次自強的,其實師資要資源都差蠻多的。」

高二學生:「自強班的學生總是會說,普通班的功課一定是很不好,就他們一定會口語上的歧視我們。」

圖/TVBS

普通班學生,覺得被貼標籤,甚至覺得教育資源分配不均。

其他高二學生:「自強班的班導師,但是他也是我們(普通班)英文的老師。」

學務主任李伯恩:「在高中它有它適性,以及提供優質教育環境的責任。」

校方坦言確實有分自強班,主要目的在適性多元發展,對應大學18學群,第九節和週六加課,是幫需要的學生補救課業,都是學生自願也免費,強調是一片苦心。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何蔚慈:「把學校搞得像是一個職業運動的賽場。」
 

圖/TVBS

學務主任李伯恩vs.記者:「不一定要常態編班,不一定,常態只是我們現在,對國小跟國中的規範。」

目前國中小教育部已禁止能力編班,至於高等中學,除了需通過主管機關核准的資優班,得依S型排列抽籤或電腦亂數編,校方強調沒有違反教育部規定,國立高中還能力分班到底有無違反規定,法規太過模糊連教育部都回覆,需要再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力#分班#高中#控訴#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007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