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掛號」亂象最貴4千! 施景中苦喊:放過我門診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20:33

在網路上搜尋「醫院代掛號」,就有不同網站和APP顯示價格,有些醫師掛號費,代掛號業者喊價到4千元,台大醫師施景中就發現,網路掛號每次釋出就被秒殺,但現場診的病患只有21位,代掛號業者狂搶名額,沒賣出去才在看診前被取消,讓真正需要網路掛號的人約不到。

圖/TVBS

 
記者曹佼人:「不少醫院名醫的網路掛號名額,都非常搶手,就有醫師發現自己名額,早早就被搶光,卻沒有(預約數量的)病人來看病,才發現是被收費的,網路代掛號業者給佔據。」

圖/TVBS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他可能就同時2台電腦操作,把自己號碼取消掉,把客戶的名額填補進去。」

病人反應網路一直約不到診,但下周二看診的總人數也只有21人,原來都是被收費代掛號業者搶光,網購APP上搜尋關鍵字,馬上刷出一排代掛號的項目,其中有照醫院收費的,有業者開出台大.長庚100元,聯合.慈濟等醫院300元,也有指定醫師收費,每位大約是500元,其中最熱門的慈濟醫師呂紹睿,代掛號要3000元,指定院區再加500元,有緊急看診需求,甚至開到4000元。
 

民眾:「只能電話掛號了,不過如果有發現這種行為,跟醫院反應應該也可以吧。」

民眾:「會排擠到真正需要(網路掛號)的人,一些需求,像我爺爺這次他是要掛心臟科,然後就他醫生都排到兩週後。」

長庚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現在網路都是屬於額滿的狀況。」

毒物科醫師的網路掛號名額,一天約40人每次開放都被秒殺,只能開放線上加號到60幾號。

圖/TVBS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一直提高我的網路可以掛號的名額,但是無論怎麼提高網路掛號名額,都是網頁上面永遠都是呈現額滿。」

醫師無奈用網路加號還是被秒殺,也讓看診時間大亂,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回應,網路掛號沒有法規限制,呼籲留給該用的人,各個醫院也能自行管制,台大醫院也回應,若半年內網路取消10次,就會限制掛號。

 
真的在網路上掛號掛不到,逼得有需要的人只能現場排隊苦等叫號,醫院恐怕要拿出更有效方法,杜絕代掛亂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價格#排隊#慈濟#掛號#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