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好友婚宴 他「禮到人缺席」包6600竟遭封鎖傻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7:08
有網友分享好友婚禮但自己因為工作忙碌無法參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分享好友婚禮但自己因為工作忙碌無法參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倘若有舉辦婚宴,大多都會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或同事同學參加,假設當天人無法出席,相信事前告知對方一定可以理解。但最近有網友分享,有個從國小就相識的同性好友,上個月收到對方紅色炸彈,但事前有告知對方,因為工作太忙無法出席,但還是有託人把紅包帶到,沒想到事後竟被對方封鎖,讓該網友不禁要問,「沒去婚禮真的這麼不可原諒嗎?」
 
原PO在PTT八卦板以「沒去婚禮真的會被封鎖欸」為題發文,提到有一個從國小就認識的同性好友,平日就會相約聚會和出遊。就在上個月,他收到好友結婚喜訊,但由於剛換工作,非常忙碌不好意思請假,加上兩人分處一南一北,真的沒空參加,所以他有向對方表達祝福,也提到可能無法出席但「禮一定會到」。

 
 
原PO事前有告知友人但婚禮當天還是包了6600元請朋友把紅包帶過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幫友助陣求婚被收千元場地費 女怒嗆:有道理嗎?

該網友接著提到,好友婚禮當天真的無法參加,但也有請託他人幫忙把紅包帶到,他包了6600元。沒想到婚禮過完沒多久,想約對方吃飯就發現被封鎖了。網友十分不解和難過,「明明在婚禮前都好好的啊!沒去婚禮真的這麼十惡不赦喔?」事後網友還補充,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缺席,「工作剛找到不久,最菜的在超忙的時候要請假,我開不了口」。
 
 
但讓原PO傻眼的是友人事後竟然將他封鎖。(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生完第2天婆婆狂逼問「何時結紮」 人妻知原因秒心寒

這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對原PO友人行徑表示傻眼,「這樣就封鎖對方,這真的是『朋友』嗎?」還有人不客氣地說,這種人收你6600元紅包還封鎖你,這會不會太扯了?更有網友直呼,「假如說真的像原PO你說的這樣,沒有其他誤會,這種朋友真的可以不用交,拿錢之後還情緒勒索真可笑」。
 
不過,也有一派人認為婚禮很重要,沒去就代表心意不足,沒空的理由很多,牽拖工作最要不得,「好友就算有上班也會請特休去吧,你不去不就代表他沒那麼價值,那封鎖你剛好」;更友人點出,從國小就有交情到現在,這樣的朋友很難得,若是自己一定會排除萬難去參加,「如果真的不行也會另外先約當面給禮金和祝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色炸彈#紅包#婚禮#十惡不赦#封鎖#請假#換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029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