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天特休「全部換錢」划算嗎?網曝1關鍵:休假卡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7:42
不少民眾常會問拿特休換錢划算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常會問拿特休換錢划算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踏入職場後,根據現行《勞動基準法》第38條規定,只要待在同一間公司達到一定年資,就會享有特休假。但究竟特休假要拿來放假還是換錢,各界看法不一。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特休換錢划算嗎?」貼文一出隨即又引發熱議,但大多數人建議還是選擇休假,並點出特休假換錢不划算的關鍵原因。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詢問「特休換錢划算嗎?」他提到去年拿到14天特休時,但才半年就休光光,因此努力撐過半年,完全沒特休假可請的日子。好不容易撐過去了,11月起又有新的14天特休假,因此思考要怎麼運用。

 
 
根據現行《勞動基準法》規定只要待在同一間公司達到一定年資就會享有特休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女大生想請生理假 女師嗆「考滿分才能請」還記她曠課

該網友表示,最近身上缺錢手頭有點緊,因此有考慮想把新年度的特休假14天全換成錢,「你各位認為此案可行嗎?」
 
 
有網友想把14天特休假全換錢但多數網友奉勸不要。(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吃燒肉慶祝交往紀念日 他嫌「親親五花肉」丟臉慘被分手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發表自身看法,多數網友認為「當然不划算,休假比較重要」;其他人也表示,特休是一種有自由選擇安排的福利,不會換,若是自己比較想要放假耍廢;也有網友要原PO想想,「看你放特休完後,工作量會不會暴增阿,如果一樣當然放假比較爽」。
 
當然,也有人點出,評估是否把特休假換成錢財,「月薪的高低」是關鍵。就有網友表示,「看薪水啊,低薪放假高薪領錢」,若是平均1天有4千元再考慮換錢,若是1天只有1、2千元那還是拿去放假爽。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其他看法,「特休換錢,有事請一天病假拿全薪」、「當然換錢啊,改請半薪病假可以多請一倍的天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基準法#特休假#換錢#月薪#福利#病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284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