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神再世」淪韭菜!男染恐怖惡習毆打 女友心碎分手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4:40
前兩年許多人都自稱「少年股神」,豈料今年全連本帶利吐回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兩年許多人都自稱「少年股神」,豈料今年全連本帶利吐回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去年股市爆賺出現許多「少年股神」,豈料今年台股下跌,少年們紛紛跌下神壇,部分甚至無法回到原來的生活。一名女子崩潰分享,論及婚嫁的男友本來有份穩定工作,股市大賺後,無預警辭職在家全職操盤,今年慘將所有錢吐回股市,染上酒癮、賭癮,甚至還出現肢體暴力行為,讓她難過提分手。

更多新聞:物聯網蓬勃!2027規模達5千億美元 台灣下階段對接半導體

 

女子分享男友從自稱「股神再世」到賠本的經歷。(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子在論壇Dcard分享,她交往多年的男友原本有份很不錯的正職工作,雖月收入不算特別多,但穩定也安全,幾年下來也存了超過百萬,豈料後來台股空前絕後的熱絡,指數不斷創高,男友操作幾次下來,也在短時間內賺了超過一年的總和:「當下他就覺得自己『股神再世』,還馬上跟已經待了5年的公司請辭(還沒跟我討論),某天我上班回家發現他躺在沙發上,沒有出門上班,才訝異發現他裸辭,選擇在家操盤。」

更多新聞:明年韓國這兩航班突取消!旅客怨房間已訂好 華航回應了

 
女子認為,專職投資風險很高,但若真的很厲害,能在股海中賺足錢生活也沒有不行。剛開始,男友的確賺了滿多錢,但今年年中開始,由於各種經濟局勢的變化,整體的股市回到疫情前的平緩,甚至某些曾經被拉到很高的個股股價也近乎腰斬,「男友也在短短半年中,連本帶利將所有錢吐回股市之中。」

然而投資失利並非分手主因,女子回憶:「(男友)可能是因為曾經嚐到過甜頭,也可能是自信心受損,當下他就大聲的喝斥我,開始摔東摔西,甚至有一些肢體暴力的出現。」她能明白男友壓力很大,也沒再為此事去和男友吵架,但如今已經數個月過去,男友卻染上酒癮、賭癮,也因習慣短期暴富的感覺,對於月薪5、6萬的工作根本看不上眼,導致女子只能養他。

更多新聞:藍營籲公布高端會議過程、名單 食藥署這樣說

女子感嘆:「我感覺他已經變成完全不是原本認識的他,雖然曾經論及婚嫁,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讓他對股市死心,去找回原本的生活,只能選擇先離開他…」但也因為交往很久,讓她至今依然非常難過。

網友認為女子分手的選擇是對的。(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專職…沒救了,分吧」、「分手了啦 這種賭鬼欠分手」、「問題不是股市,問題是他對抗不了人性,又沒那個能力」、「海水褪去,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了」、「男友不會止損沒關係,至少妳止損了,要不然妳會跟著人生套牢」、「交易只是錦上添花,有個本業的現金流,才是致富之道」、「我也是去年離開警職…全職操盤,今年初發現越來越不對…找了一個券商去上班,雖然薪水少很多,但上班可以盯盤,又有固定薪水,操作起來的心態就穩健了」。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神再世#少年股神#分手#操盤#全職#韭菜#套牢#賭癮#酒癮#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286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