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打完不回去」家人幾度勸阻 曾聖光堅定赴烏克蘭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22:28

25歲的曾聖光是花蓮壽豐人,小時候曾經移居貝里斯,父母離異後回到台灣。當兵一年就簽了4年的自願役,退伍後他和家人說想參戰幫烏克蘭,雖然幾度被勸阻,但還是堅決前往。過去在軍中的同袍,得知消息也非常錯愕,說他認識的曾聖光是很樂觀的人,也很佩服他到烏克蘭參戰。而據悉,外交部有一直和家屬保持聯繫,必要時能馬上到波蘭。

圖/TVBS

 
全副武裝,托住槍身,瞄準發射,這是赴烏克蘭戰場,卻不幸陣亡的台灣勇士曾聖光,曾經因為對自己的射擊姿勢不太滿意,在烏克蘭練習射擊。

在臉書上PO出影片,連續好幾聲槍聲,都是他在烏克蘭所經歷的。

圖/TVBS

台灣和烏克蘭的國旗融合成一個布章,身上腰包也別著烏克蘭國旗,甚至在社群平台寫下,這場仗沒打完是不會回去的。
 

25歲的曾聖光是花蓮壽豐人,高中畢業之後,在花防部戰車營當兵,接著簽了4年自願役,退伍一年後他和家人表示,想參戰幫助烏克蘭,即便家人幾度勸阻,他還是正義感十足堅決前往。

頭袋安全帽身穿運動裝扮的曾聖光,在鏡頭前擺出有趣姿勢,不難看出他的活潑個性,過去在軍中同梯的同袍,得知他命喪他鄉的消息也錯愕惋惜。

圖/TVBS

軍中同袍:「他是一個很樂觀很樂觀,很樂於幫助別人的一個阿兵哥,我也是看IG的時候才看到,看到說有人PO這個文,我看到感覺心情當然是很不好,就想說之前待過阿兵哥怎麼這樣就走掉了,也覺得他很厲害,因為說真的台灣沒有人敢跟他一樣,這樣孤身就直接過去烏克蘭。」

家人朋友難以接受,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離開,而根據了解,外交部一直和家屬保持聯絡協助處理,必要時就能馬上去波蘭。

烏俄戰爭雖然還沒結束,但這場仗他已經全力奉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自願役#烏克蘭#俄烏戰爭#台灣勇士#陣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22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