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投資桃園?經濟部:最適合半導體發展 將協助設廠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7:21
外傳台積電1奈米先進製程將落腳桃園龍潭。(圖/TVBS資料照)
外傳台積電1奈米先進製程將落腳桃園龍潭。(圖/TVBS資料照)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近來傳出1奈米先進製程,將落腳桃園龍潭,台積電昨(10月31日)回應,台積公司將會繼續在台灣投資先進製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並持續評估在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一切以公司正式對外公告為主。經濟部今(1)日也對此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傳拜登出席亞利桑那廠移機典禮 台積電回應了!

 

有關台積電是否投資桃園一事,經濟部說明,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完整,生態系經過40年的培養,超過1000家供應廠商,是最適合半導體發展的地方,台積電的最先進製程,也會在台灣投資。

更多新聞:支持孕媽咪!有薪產檢假多2天 雇主拒可罰30萬再公布姓名

經濟部指出,如果廠商有意願投資台灣,尤其是這樣最先進的製程,能夠維繫我國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優勢,政府當然支持,包括用水、用電及土地,都會與其他部會合作,共同提供協助。至於個別公司的投資案,應由其自行宣布,台積電已對外說明會持續投資台灣,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政府會做好後續協助的準備。
 

台積電近來積極設廠。(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近來積極在海外投資設廠,包括美國、日本等,外傳美國總統拜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將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5奈米廠12月的「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典禮,不過台積電對此僅回應:「計劃將邀請包含客戶、供應商、學界和政府代表在內的嘉賓一同慶祝,機台設備到廠意味著廠房已經部分完工,接下來將為遷入第一批用於半導體製造的尖端設備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雙11開打!Apple限時狂降 哀鳳、MacBook下殺

專家指出,台灣仍會是台積電的生產重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指出,台灣仍會是台積電的生產重鎮,台積電持續在台灣推動先進製程量產,3奈米將在南科廠量產,2奈米廠將落腳竹科寶山,預期台灣還會是台積電最先進製程的主要生產基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桃園#龍潭#設廠#經濟部#回應#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3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