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白工!沒清完雨續下 憂泥流再衝進家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9:47

尼莎颱風至今已經半個月,當時豪雨帶來土石流,讓基隆暖暖街一帶民宅受災最嚴重,土石還沒清完,氣象局又發布豪雨特報,整理家園的工作只好停擺,另外,七堵一間營造廠,也是相同慘況,業者認為坍方山坡屬於國有土地,要求賠償,但相關單位表示,目前土地產權尚未釐清。

圖/TVBS

 
室內地板淹水,混合黃色泥沙,根本看不出,這裡原本是客廳。

記者:「土都進來了。」

土石沖進房間堆的比人還高,但這其實是這個月17日,尼莎颱風帶來豪雨,造成後方山壁坍方,居民還來不及清理,結果又開始下大雨。

 
記者vs.住戶:「沒有辦法,(水又下來了),對啊。」

圖/TVBS

基隆暖暖街一帶住戶,是尼莎颱風受災戶,清理家園至少要花好幾個月,現在泥水又開始流,先前的努力等於做白工。

相同慘況還有七堵,東新街這間營造廠,當時被土石掩埋整個場地,營業用的重機具通通毀損,粗估損失至少2千萬,現在大雨來只能先用挖土機,在民宅周邊圍起簡易護城河。

營造廠員工:「把那個水路把它用好用順一點,它現在又流到外面去了。」

圖/TVBS

坍方發生至今已經半個月,但因為土地產權尚待釐清,營造業者求助市府單位,都沒得到回應。

營造廠業者:「國有土地土石坍方滑到私人地,你叫我們自己清不合理嘛,軍方我們也要感謝他們,他們真的有來幫忙清運公所也有,但是他們只有維持一天,就是幫忙清運這條道路。」

 
土石泥水一直流進來,清理工作通通暫停,豪雨持續對受災戶來說,恢復家園實在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莎#颱風#豪雨#土石流#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78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