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仍防豪大雨!冷空氣南下轉冷 今明風力最強


發佈時間:2022/10/17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09:58

針對中颱尼莎的海上颱風警報,已經在周日晚間解除,但是仍然不能大意,北台灣地區注意豪大雨,另外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周一二沿海風力最強。在海警期間,台北市擎天崗、宜蘭大同鄉降下將近1千毫米的驚人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

 
周一颱風雖然逐漸遠離,不過由於東北季風持續增強,而且台灣附近水氣仍然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仍高,主要是桃園以北及宜蘭下雨較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但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溫度方面,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也隨之南下,北台灣愈晚愈涼,溫度會從白天的25度逐漸降到19、20度左右,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仍有28到32度,不過入夜後也將轉涼,晚上低溫約21到23度,請注意溫度的變化,記得多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圖/TVBS

臺灣附近風力持續增強,今天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易出現9至12級的強陣風,東半部沿海及西半部其他地區也有8至9級強陣風,路樹、懸掛物、招牌等物品宜加強固定,外出活動、行車或行經高架橋請特別注意安全。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非必要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圖/TVBS

 
周二三回到單純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北台整天較涼,其他地方早晚也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9、20度,其他地方21、22度,白天北台灣高溫只有20、21度,中南部仍有接近30度,南北溫差大;迎風面降雨減少,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四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略回升,南北溫差仍大;降雨再減少,基隆北海岸及宜蘭、花蓮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及台東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周五至周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豪雨#東北季風#尼莎#強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52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