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格」這2天影響台灣最劇!雨勢炸全台 一圖看颱風路徑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9:37
明日北部地區開始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北部地區開始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28)日開始東北風將會增強,外圍的水氣也會開始增多,所以迎風面的北部以及東半部天氣又會轉為多雲、有短暫陣雨的型態,中南部還是相對穩定到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仍會出現零星的降雨,不過降雨時間和地點都是比較局部、零星的,清晨溫度仍偏低,提醒民眾記得添加衣物並且注重保暖的工作。

今(28)日的天氣不錯,各地都有陽光露臉,而且降雨的範圍比較零星,並沒有很明顯的雲系正在發展,需要關注的是今年第22號「奈格」颱風,目前位置正在菲律賓東方的海面上,預估將會朝著西北西的方向移動,30日會通過呂宋島,再開始往北轉,不過各國對北轉的幅度分析差異非常大,它將通過巴士海峽往台灣的東方海域前進,預估影響的時間將會是下週一、下週二(31日、11/1日)最為劇烈,降雨量會有所增多。

 

奈格颱風路徑圖。(圖/氣象局提供)

明天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外圍的水氣開始逐漸增多,會為北台灣地區帶來較明顯的降雨,週日(30日)下半天開始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會明顯增多,範圍涵蓋整個南台灣地區,包含屏東以及高雄還有東半部、背部地區,都有可能會出現比較大的雨勢。

明天的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多,北台灣會有明顯降雨,降雨熱區以宜蘭縣為主,週一開始受到奈格颱風影響,所以大台北地區、宜蘭、東半部地區會出現比較多的累積雨量。

 
受到颱風影響,全台灣各地都有降雨機率發生。(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溫度方面,北部地區天氣不錯,不過開始受到雲量增多以及下週降雨影響,高溫也是一直往下掉,中南部天氣相對比較穩定一些,高溫可以維持在30度上下,不過清晨的低溫都是維持在22到25度,並且在局部的空曠地區可能會受到局部冷射作用的影響,低溫有可能下探到20度以下,東北部高溫則是落在27度左右,下週低溫落在22到24度。

今天晚上各地的天氣都還蠻不錯,一整天下來氣溫都還是蠻晴朗舒適,天氣也都是蠻穩定的,不過明天開始隨著東北風的增強,外圍水氣開始增多,所以大台北地區、宜蘭還有花蓮,就會開始出現降雨,提醒民眾關注最新的颱風消息。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奈格#颱風#降雨#氣溫#東北季風#氣象#天氣#天氣風險#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423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