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到雙手都紅了!醫奉獎得主賴慧珊 跪地搶命救回車禍男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20:25

獲得第32屆個人醫奉獎的護理師賴慧珊,日前在自己開設的居家護理所工作時,聽到外頭傳來車禍巨響,發現一名傷者倒在地上失去生命跡象,馬上叫跟兩名同事聯手搶命,三人跪在地上輪流做CPR,所幸成功將這名受傷男子順利救回來。

圖/TVBS

 
一名穿著紅色上衣的護理師,蹲在地板上,不斷對患者做CPR,好幾分鐘手都沒停過,因為這名傷者車禍後,失去呼吸心跳。

護理師賴慧珊:「突然聽到一聲很大碰一聲,我們三個護理師就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出去,看到一名男性患者倒臥在地上,評估他沒有心跳也沒有呼吸,當下我們就立即幫他做CPR急救。」

圖/TVBS

當下三名護理師,聯手搶命,一直不放棄,手都紅了,終於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護理師賴慧珊:「他的臉本來是從發白變成紅潤的顏色,病患開始有動作的時候,就覺得很有成就感,我們成功把年輕的性命就回來。」

只用救護所僅有的幾樣設備,救了一條命,在24日下午5點多,屏東滿州中山路發生一起車禍,騎士重傷,衝出來救人的,正是今年獲得醫奉獎的護理師賴慧珊,她其實才38歲,看見偏鄉醫療的缺乏,在屏東縣牡丹家鄉開設一間居家護理所,從事長照服務,成為今年最年輕的獲獎者。

圖/TVBS

護理師賴慧珊:「願意來跟我合作,一起提供居家醫療,所以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護理師,我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站在這麼大的舞台。」

這位白衣天使堅守在屏東牡丹,繼續以護理專業照顧偏鄉長輩,而這次熱血救人,而且堅持不放棄,再度證明,獲獎實至名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奉獎#賴慧珊#車禍#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80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