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光沙灘比基尼 關島總督向台人熱情招手

記者 黃貞怡 / 攝影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7:20

新冠疫情爆發前,關島是許多民眾的旅遊首選,吃好、住好、是免稅天堂、又有玩不完的海上活動,每個月平均吸引13萬至14萬人造訪,但病毒重創旅遊相關產業。如今解封的關島重新出發,關島總督也不忘透過TVBS鏡頭,歡迎台灣遊客前來觀光。

圖/TVBS

 
白色浪花打來海面出現陣陣漣漪,泡沫一散海水清澈見底沿著山壁往上走山頂突起的角落是絕佳的瞭望平台,太平洋美景盡收眼底,這裡是關島著名景點戀人岬新冠疫情爆發前它的無敵海景是最佳賣點,牆上一整面遊客留下的「愛情鎖」,正是昔日風光的最好證明。

關島觀光局副局長GerryPerez:「疫情前每年大約有160萬觀光客或可說一個月13或14萬人次造訪,而現在後疫情時代我們正增加中目前大約一個月造訪人次,有4萬到4萬2千不等。」

圖/TVBS

記者黃貞怡:「關島位於西太平洋面積約550平方公里有兩個台北市這麼大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美國領土,島上有兩座美軍基地其中當地的消費經濟活動有一部分是當地的居民,另外一部分則是美軍而其中最大的一部份則是觀光客。」
 

午後的怡保海灘大部分都是當地人想跟最著名的字母地標合影,不太需要排隊因為現在單月訪客人次只有輝煌時期的1/3,想靠旅遊支撐全島GDP不是件容易的事。

圖/TVBS

關島觀光局副局長GerryPerez:「現在的大挑戰尤其是以台灣來說是空運,舉例來說關島和台灣之間沒有直飛航班在韓國我們有,六七間航空公司日本約有兩三間業者和提供包機服務。」

如觀光局副局長Gerry所說降落在關島的班機,有許多是從日韓兩地出發且提供直飛的業者還不少把2021年8月與2022年8月的數字比一比日本搭飛機來的旅客數,從325人增加到2916人,韓國則從375暴增到2萬4千751人成長66倍,所以現在不管是在關島海灘戲水還是去逛街血拚,看到的東方臉孔大部分都是來自這兩地。

圖/TVBS

關島精品店業者馬經理:「歡迎光臨。」

長年在杜夢灣精品店工作的馬經理對人潮變化最有感,疫情前店內一天客流量一千以上跑不掉,因為關島不但免稅美國品牌的下殺折扣更是讓人心動。

關島精品店業者馬經理:「原價是398(美元)台幣是大概是1萬2左右,現在折扣完價錢是按照最近的活動最終的價錢(台幣)3千3百左右。」
 

但疫情嚴峻時期縱使打折,店裡依舊唱空城幸好關島開放海外旅遊後,情況有所改善。

關島精品店業者馬經理:「疫情以後,然後就根本看不到客人,大概兩年之久吧對然後應該是從三個月之前(6月),韓國遊客開始進來,大概在兩個星期之前(9月初)日本遊客也開始進來了,所以我們現在就等台灣遊客了。」

圖/TVBS

不用大老遠飛美國就能享受道地美式風情景色絕佳的飯店,豐富生態環境多類型海岸是關島最讓人流連忘返的景色。

關島總督LouLeonGuerrero:「我們歡迎並鼓勵,台灣的兄弟姐妹們造訪關島,我們人民非常大方且好客,當然我們的海灘還有很多水上活動,關島還有很多健行登山活動和自然美景,所以歡迎各位來放鬆享受關島。」

 
關島總督看到台灣媒體到訪不忘透過TVBS鏡頭大力背書,也期望這座太平洋島嶼的美能吸引到更多旅人前來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關島#旅遊#免稅#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