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有嫩嬰要當心! 美RSV大流行、佛奇警告3病齊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3:27

進入秋冬,也代表進入流感季節,但對兩歲以下的小小孩威脅更大的是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美國就看到感染RSV的病例數明顯增加,全美四萬張兒童病床,有七成已滿,台灣RSV疫情也開始升溫,醫生提醒家長,要是發現小孩呼吸急喘、出現咻咻聲的喘鳴聲,高燒不退就要盡速就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嬰兒小臉上戴著呼吸器,讓家長看了好心疼,進入秋冬,家長們更得擔心,呼吸道疾病可能找上門。

美國公衛權威佛奇:「隨著我們進入到流感季節,可能會同時看到,三種主要的呼吸道疾病侵襲孩童。」

美國公衛權威佛奇說的三種疾病,就是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RSV,還有新冠變異株病毒,目前美國已經看到小小孩感染RSV的病例,急速增加中。

 
感染RSV病童媽媽AmandaBentley:「燒得很高呼吸困難,他必須很用力才能呼吸,會咳到吐出來。所有家長看到小孩沒辦法正常呼吸,沒有不害怕的。」

這兩位媽媽,小孩一個一歲半,一個四歲,但都看到同樣症狀,就是小孩呼吸困難,趕快送急診,現在全美國七萬張兒童病床,有七成已滿,病患爆量,康乃狄克兒童醫療中心還得額外搭建帳篷,建置收治空間,

美國急診科醫師:「現在是這群孩子從沒感染過,任何呼吸道病毒,過去兩到兩年半,沒有培養出任何免疫力,這都形成一場完美風暴。」

專家說過去兩年多因為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兩歲以下小朋友對呼吸道病毒幾乎沒有抵抗力,呼籲家長若發現小孩呼吸有喘鳴聲,高燒不退,就要趕緊送醫,而秋冬還得防新冠變異株

美國總統拜登:「更新你的新冠疫苗吧,這非常有效,但事實是現在接種的人還不夠多。」

挽起袖子打加強的第四劑新冠疫苗,拜登高呼大家得更新強化新冠抗體,就是因為看到歐洲的新冠住院數開始增加,就怕接下來天氣更冷時,疫情再度大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RSV#流感#病毒#呼吸#美國#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2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