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班班吃石斑常態化?恐年砸13.5億 專家:應淺嚐即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08:07
陳吉仲表示,會和團膳業者、食材業者討論,班班吃石斑是否常態化。(圖/TVBS資料畫面)
陳吉仲表示,會和團膳業者、食材業者討論,班班吃石斑是否常態化。(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中小學本學期每月可吃到一次石斑魚,目標是這學期吃4次的「班班吃石斑」陸續開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5)日表示,會和團膳業者、食材業者來討論,看是否下學期也將石斑魚給學生加菜。對此,專家就認為,「不該長期用公帑補助單一物產」,直言一學年13.5億元若用在餐費補助,吃高價石斑應「淺嚐即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出席「2022年地球觀測與糧食安全、智慧農業及永續環境論壇」受訪表示,高雄的學校上週五午餐開始吃石斑,新竹縣學校本週也開始吃到,後續各縣市會陸續推出,目標是這學期吃4次,但因現在已經10月,萬一有延遲,「希望下學期初也能吃到」。


 
新竹縣小朋友本週的營養午餐,也開始吃到石斑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此外,他也針對「少吃鮭魚」作出解釋。陳吉仲說,因為國產魚最新鮮,只要前端把石斑魚處理好,民眾買回去也好處理,味道也比進口魚好,更減少運輸的碳足跡。至於班班吃石斑是否常態化?陳吉仲表示,現在先處理這學期,後續會聽取團膳業者跟食材業者意見,考慮是否固定推動。

更多新聞:北市公車驚見「中國歡迎你」? 市府:簡體字未違法

根據《聯合新聞網》指出,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表示,營養午餐為國家政策公共供餐的一環,協助盛產蔬果、因外銷受阻的石斑魚,以專案處理問題不大,但是產業應自我修正,不該長期用公帑補助單一物產,直言「解一時燃眉之急,這學期就夠了」。
 

專家認為,不該長期用公帑補助單一物產。(示意圖/TVBS 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別偷筆!這醫院公告怨氣滿滿 筆筒竟貼「地獄級詛咒」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也說,吃高價石斑應「淺嚐即止」,補助都用在石斑,看不出教育精神,還不如給偏鄉學校,何況食農教育有很多環節,漁產只是其中一環。若以現行約174萬名中小學生吃營養午餐,一學年13.5億元若用在餐費補助,以一學年9個月、每月約吃22天來算,平均全國每生每餐可加碼補助約3.9元;若全用在補助偏鄉,以偏鄉24萬名學生計算,甚至每人每餐可多28.4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班班吃石斑#石斑魚#陳吉仲#教團#學期#13.5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5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