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種樹百里」施工民怨爛路 連救護車也被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9:54

屏鵝公路正在進行「種樹百里2.0」計畫,電纜線地下化需要刨除路面,導致路面坑洞多,不時縮減車道,縣議員候選人就直擊,施工影響救護車通行,前後動彈不得!每天通勤的居民真的受不了,車輛、貨物都容易受損,也讓遊客到墾丁時,多一份顧慮。

圖/TVBS

 
救護車不斷閃燈示意,但前方的車想讓也讓不了,原本兩線道的馬路,因為施工,只剩一條內側可通行,但車就這麼多急也沒有用

屏東縣議員候選人(無)張怡:「這一線道裡面,還有汽車跟機車,所以救護車在裡面要鑽,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必須搶時間的救護車都被困住,痛苦的,還有每天通勤的汽機車們,整條屏鵝公路坑坑巴巴,讓人最煩的就是施工路段不連貫,一下慢車道封路,一下外側無法通行,還要拐到另一側車道,機具就放在中間不動,機車還得到處鑽縫爭道。

 
載貨司機:「我們載貨就會震動,震動到貨都壞了,輪胎的消磨跟避震的消磨,會比較嚴重一點點。」

附近店家:「他們就說東西放在車上,叩叩叩回到恆春,就有些都會撞傷了。」

圖/TVBS

記者宋佳娟:「整條屏鵝公路就像這樣,一下往左一下往右,到處都在施工,也因此需要出動不少警力,來疏導交通。」

其實種樹百里2.0計畫,從屏鵝公路一直到恆春全長141公里,主要是進行電纜線地下化,需刨除路面,因此不只塞車,車禍更是頻傳,施工期間7月就發生1712件,8.9月1600及1400件,短短3個月就有近5千件交通事故,難免讓自駕遊墾丁的外地遊客有顧慮。

屏東民宿協會總幹事呂志霖:「回程的時候,也會建議客人避開,建議他們出發的時間。」

屏東縣議員候選人(無)張怡:「目前累積是有81件,裡面有各種大大小小的車損,金額可能數千到上萬都有。」

圖/TVBS

 
電桿地下化,就是為穩定屏東地區的電力,立意良善,也是必須進行的工程,只是工程造成交通黑暗期,警察為了指揮交通也要大動員,店家生意更大受影響,中央與地方該如何加速工程,或提出改善措施,都責無旁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交通#候選人#機車#警察#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02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