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32屆醫奉獎 護理師擠進9位個人得主 9旬院士獲特殊貢獻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00:21

今年第32屆的醫療奉獻獎,共有9位個人得主,一位特殊貢獻獎得主,以及團體醫奉獎得主,其中有高齡90歲的女院士,也有最年輕,而且是唯一一位的護理師。得知獲獎,他們都謙虛得表示感謝,而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接見,感謝他們守護著國人健康。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召開記者會,語氣溫柔,因為現場來賓,除了都是今年第32屆醫療奉獻獎得主,還有不少是他的師長。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我的心中是很悸動的,因為這裡面有好幾位,是我在住院醫師時代,所跟隨過的師長。」

今年的醫療奉獻獎,共有九位個人得主、一名團體得主,還有一位特殊貢獻獎得主,她就是今年已經高齡90歲的中研院士彭汪嘉康,除了被稱為台灣癌症之母,更推動了癌症防治法。

 
醫奉獎得主彭汪嘉康:「我這個獎拿了,其實是不應該啦,(當年)我一心是想作外科醫師。」

圖/TVBS

謙虛表示,自己是誤打誤撞進入了癌症醫學領域;而另外一位個人醫奉獎,除了是唯一位護理師,也是本屆年紀最輕的得主賴惠珊,她在屏東滿州,開辦當地第一家的呼吸居家護理所,還義無反顧,推動安寧療護。

醫奉獎得主賴惠珊:「他們願意來跟我一起合作,一起提供我們所謂的居家醫療,所以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護理師,我沒有想過我有一天,可以站在這麼大的舞台。」

圖/TVBS

其他個人醫奉獎得主,除了分布在全台各地,還在牙齒保健、疼痛門診、偏鄉醫療、心血管以及癌症治療,都有卓越貢獻,另外一組團體醫奉獎得主,是聖保祿醫院的山地醫療團隊,在桃園復興,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

總統蔡英文:「各位的付出和貢獻,對國人、對台灣、甚至於對世界,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名單公布後,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召見,除了肯定他們對國人健康的守護,更感謝他們提升了台灣的醫療量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蔡英文#健康#桃園#總統#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5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