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插旗西門町! 店家數狂增因這「三原因」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22:57

隨著後疫情時代的腳步來臨,店家也開始摩拳擦掌,準備要來迎接好久不見的商機了,以沉寂已久的西門町來說,更是出現了業者搶先布局的情況,原本倒閉而空置很久了的店面,不只詢問度變高了,近期更已經有許多店家卡位進駐。

圖/TVBS

 
一層又一層,以牛奶為基底,草莓哈密瓜還有芒果,不同顏色疊上去,最後點上兩個大眼睛,附上配料煉乳,馬卡龍公主雪花冰,不只好看又好吃。

甜品店店經理林松宏:「這紫米粥桂圓紅棗湯。」

不僅有療癒系冰點,天涼了還有暖呼呼的甜湯系列,小有名氣的甜品店,這回選擇來到首都插旗,地點就選在台北西門町。

 
甜品店店經理林松宏:「疫情快過去就開放之下,看在這人潮,然後必須要先駐進卡位,就很期待,帶進一些國外的客人來西門町這個地方。」

圖/TVBS

趁店租還不算高,趕快逢低卡位,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還有國境的解封,整個西門商圈市況,已經越來越熱絡。

TVBS記者陳文越:「來到西門町走一回真的會發現,這裡的店一家一家的開,看這裡又是一個新裝潢的店,而它的隔壁兩家店,也都是這兩個禮拜才新開的,放眼整個西門町的徒步區,還有主幹道可以發現,近期是開了至少10家店以上,一舉擺脫了前兩年不景氣的倒閉潮。」

西門徒步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觀光客是西門町這邊的最大的金流的活水,有人前期卡位啦,尤其在西門町6號出口的這一帶,新的店家確實,不管是要裝潢,還是已經開始營業的,確實有復甦的跡象。」

進一步分析西門町開店數大增,主要能分出三大原因,除了是店家搶先布局解封商機外,店面降租後也吸引更多店家進駐,再加上娃娃機店因租金高,但客源嚴重流失,整個商圈至少倒了一半,釋出更多店面讓新商家進駐。

西門徒步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以店家的角度,他們說這個是隧道中的一個曙光啦,原本不抱希望的,但是因為已經講出來說,觀光客願意讓他進來,他們總是非常的一個期望,預計是在明年的年初一月份,那個時候人潮就很多。」

圖/TVBS

 
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我們有一間店面,本來大概掛招牌4.5個月這樣子的一個時間,那當然初期還是有一些零星的電話,不過最近這一個月,特別是這種疫情開始解封之後,這種國境開放的這種消息一傳出,其實這種詢問電話,詢問度就非常高,那其實後來也很快就成交,那我們觀察主要的一些業種來講,大概就是餐飲啊服飾啊,然後一些飾品業,那目前看起來這幾個業種,開店的狀況是比較常見的。」

不管是家庭個人,還是拖著行李的旅客,人流增加看得到,根據捷運站點人流統計,西門站今年8月,平均每日出站人數為4.9萬人,跟去年同期的2.7萬人比起來,是大幅增加了8成,雖然距離疫情前的7.6萬人,還有一大截,但已經有回溫跡象。

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其實現在進去就是卡位說未來,國境開放之後的一個人潮的回流,那當然對於店家來講的話,他可能這些都是選擇啦,因為他可能這種人潮回流的速度,到底會有多快,其實也不好預期,但是你現在如果沒有卡到一個比較好的點,或者是現在比較低的租金,先搶先進駐的話,那其實未來這種空的店面,可能也會越來越少,但距離這種疫情之前還是有一段差距,不過整個市場上,可能最黯淡那段時間應該已經慢慢過了。」

沉寂已久的西門町,終於準備迎來復甦,從店家的布局到人數的增長,想重回到以往的熱鬧景象,已經不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西門町#觀光#復甦#店家#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4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