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TML色碼?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 「3個點」也入圍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0:27
昨(19)日公布9個通過初選的校徽設計。(圖/翻攝陽明交大官網)
昨(19)日公布9個通過初選的校徽設計。(圖/翻攝陽明交大官網)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於2021年2月1日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不過超過1年這個學校竟還沒有正式定案的校徽,只有暫行識別標誌,且併校以前公布的校徽設計被外界批評,因此今年再度進行校徽徵選,昨(19)日公布9個通過初選的設計,其中1張圖只有3個點,引發網友熱議。

針對新校徽,校方有希望保留的元素,強調以對等、尊重為原則,針對陽明大學校徽、交通大學校徽及原兩校其他重要學校象徵中,希望儘量在陽明交大校徽中予以保留的元素,像是陽明大學希望優先保留的元素 :1975,單蛇杖與翅膀,真知力行,仁心仁術。交通大學希望優先保留的元素 :1896,交大校徽中的齒輪,交大校徽中的鐵砧、鐵鎚、書本。

 

該設計由「朱軒立」提出,甚至還洋洋灑灑寫出設計理念。(圖/翻攝陽明交大官網)

陽明交大共計收到投稿作品181件,最後9件作品通過初選。其中有1作品最特別竟然只是3個點點,且不仔細看還沒發現3個點顏色不同,該設計由「朱軒立」提出,甚至還洋洋灑灑寫出設計理念。

「立校的時刻永遠是該校師生和校友的記憶所繫之處,陽明交大創校於2021年2月、國立交通大學前身南洋公學創立於1896年12月、國立陽明大學前身國立陽明醫學院創立於1975年7月,為了延續眾人的共同記憶,本設計以HTML色碼#202102、#189612、#197507三個顏色的圓點組成。兩點成一線,是陽明和交大在合校前的各種交流與合作;三點成一面,象徵陽明交大在新設合併後共同攜手向前。」

 
校方公布初選結果以後引發網友熱議,「三個點是什麼東西XD」、「3點那個說明也太唬爛XD HTML色碼都出來了」、「三個點想到BB戰士的雜魚」,不過也有網友說「我要投給三個點」。

9個圖案中有2個是陽明交大2020年5月曾提出校徽設計。(圖/翻攝陽明交大官網)

也有網友發現這次通過初選的9個圖案中,有2個是陽明交大2020年5月曾提出校徽設計,其中一個就曾被批評像是電腦Loading的圖示。

陽明交大的校徽評選流程中,公開徵件截止後,評選將分初選、複選及決選三階段進行。首先 由識別系統小組依照參選作品數量及品質,初選出 5-10 件作品。通過初選之作品將公開展示及徵求意見,同時邀請設計專家提供修正建議,並允許在正式進入複選前進行小範圍的修正。進入複選的參選設計人或團隊將可以獲得3-5萬元的設計編修費用。接著由識別系統小組負責由進入複選之作品中選出2-4件作品進入決選。再由本校校務會議就進入決選之作品選出本校新校徽設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交大#陽明#交通#大學#校徽#HTML#色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43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