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災賠掉「購屋自備款」!竹科新貴、年輕人荷包最慘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7:00
股災導致購屋自備款虧損,新竹、雙北影響最大。(圖/TVBS)
股災導致購屋自備款虧損,新竹、雙北影響最大。(圖/TVBS)

面對全球股市跌跌不休,台股今年從高點以來修正超過5千點,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主要都會區的購屋人口中,新竹人自備款虧損的比例最高,有31%受訪者的自備款出現虧損,至於各年齡層受影響狀況,年紀越輕則影響越大,未滿30歲的購屋人,有29%的購屋自備款虧損,30~34歲則有26%受訪者的自備款虧損,因而暫時觀望。

更多新聞:真的變水貨?吉普車颱風天「溯溪翻車」 玻璃全碎慘狀曝

 

股市重挫影響購屋計畫調查。(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今年以來台股就是不斷破底,各類股股價呈現無差別式下跌,尤其是半導體族群股價修正幅度甚大,也符合新竹地區購屋人自備款虧損比例最高的狀況,台股跌跌不休,一來參與的投資人資產蒸發,二來也讓人擔心景氣與企業未來獲利衰退,也會反映到房市信心上,也可以說去年的股轉房的資金行情,今年已經不再復見。

更多新聞:電動車MODEL B「價格百萬內」?鴻海董事長首回應

 
以區域來看,新竹是受股災影響相對顯著的區域,調查31%的受訪者自備款虧損,暫時觀望,其次則是新北市的25%與台北市的21%,雙北市研判應是中產的比例相對較高,因此受到的影響程度也比其他都會區高。

不同年齡因股災導致自備款虧損比例。(圖/信義房屋提供)

年齡調查部分,可能越年輕的投資人對於風險承受度越高,相對面臨今年的股災也會相當有感,調查顯示,未滿30歲的購屋人,有29%受訪者的自備款受損,其次則是30~34歲約有26%的人自備款受損,再者是中產階級的40~44歲,約有23%的受訪者,自備款因股災虧損,年齡越大則相對保守一些,50歲以上因為股災自備款受損的比率則在13%、14%。

更多新聞:鴻海3電動車「台泰美生產」 董事長:打造軟體生態系

曾敬德指出,這次股災幾乎跌到2020年11月的起漲點,網路上也出現不少網友貼出鉅額虧損的畢業文,有相當比例的購屋人資金面的確出現不少虧損,今年購屋人在股市跌跌不休、利率升升不息的影響下,購屋腳步也相較去年同期放緩許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股市#升息#股災#破底#購屋#買房#自備款#虧損#新竹人#竹科新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37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