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6:00天氣即時報/尼莎海警雖解除雨不會停 涼!冷空氣南下早晚溫差大


發佈時間:2022/10/17 0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05:1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17日)颱風雖然逐漸遠離,不過由於東北季風持續增強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附近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高。氣象局提醒,尤其桃園以北及宜蘭下雨時間長,仍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

氣溫方面,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也隨之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愈晚愈涼,氣溫會從25度降到20度左右,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仍有28到32度,不過入夜後也將轉涼,晚上低溫約21到23度,請記得多添加衣物。

 

臺灣附近風力持續增強,臺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將出現9至12級的強陣風,東半部沿海及西半部其他地區也有8至9級強陣風,路樹、懸掛物、招牌等物品宜加強固定,外出活動、機車騎士行車或行經高架橋車輛,請特別注意安全;臺灣各沿海(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非必要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第20號颱風尼莎,昨天晚上8時位於鵝鑾鼻西南方310公里的海面上,為東沙島海面,且強度增強為中度颱風,附近船隻請嚴加戒備,路徑往西南西移動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全臺各地降雨機率大,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彰化至雲嘉南沿海零星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莎#颱風#海警#大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22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