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歲同事喊3年後退休 曝超爽投資計畫「月入10萬」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05:10
網友發文詢問,是否真的靠租金就可以退休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發文詢問,是否真的靠租金就可以退休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今人口趨於高齡化,加上物價上漲,眾多因素導致台灣退休年齡不斷向後移,但日前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的一位同事稱再過2、3年就可以退休,但對方目前才45歲,等於不到50歲即可退休。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同事家目前正在都更,都更完可換回「2間45坪」的新房,同事預計全租出去,未來就可靠租金過半退休的生活,而同事也建議原PO去找些地點好的老公寓投資、等都更。讓原PO不禁好奇詢問,「真的靠租金就可以退休了嗎?」文章一曝光,引起不少網友正反面討論。

原PO的同事預計將都更後的新屋租出去當房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表示,同事每天都在喊「再過兩三年,他就可以退休了」,後來才知道,同事家目前正在都更,「照他的講法,可以換回『兩間45坪』的新屋、兩個車位」,且再過2、3年就可以交屋了。同事表示自己也不用住那麼大的兩間房,所以打算將房子全都租出去,「保守估計每個月收入10萬就好,上班就當樂趣,2、3年後,他就自由了啦」,除了可以過著半退休的日子,也可順便物色新的房子,投資規劃一番。

聽到同事這樣說,原PO相當納悶,並在留言處透露,同事現在是月薪8萬多的業務經理,而同事家都更後的房屋總價也才5、6000萬,租金才10萬,種種條件,讓他不禁錯愕表示「這樣退休真的夠嗎?」此外,原PO提到同事更教他去找那些地點好的老公寓投資、等都更工程賭一把「賭贏了就勝利組了」,讓原PO疑惑發文詢問網友「這樣的想法對嗎?包租公真的很爽嗎?」

網友評價兩極。(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引起兩派網友討論,一部分網友相當贊同事做法,「月收10萬跟工作差不多了,直接專職房東啊」、「大不了房子賣一賣,5千萬也很夠花了」、「這社會收租生活的人比你想像的還多」、「月收十萬當然可以啊」、「房租比薪水多當然退阿,然後時間都自己的,而且4X退休還有體力出去玩,等再老一點,連出去的體力都沒有」。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風險很大,「首先要有人租,台灣這生育率呵呵」、「只要不是惡房客」、「遇到房客欠租金,要打官司的時候,就沒收入了」、「誰租得起10W/月的房子啊」、「我不覺得兩房含車位一個月可以租五萬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價#薪水#房東#投資#都更#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43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