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將流感化」 明年度防疫經費飆4.5倍挨轟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4:29

次世代疫苗開放第二波施打,這次接種年齡資格下修到50歲以上,另外還有醫事人員等7類人可以施打,目前採購的次世代疫苗全都到貨,但明年疾管署編列的防疫預算卻比今年多了4.5億元,醫師王任賢認為,疫情已經趨向流感化,疫苗只需要比照流感疫苗約300到600萬劑就可以,疫苗編列預算太高。也有立委質疑,衛福部的媒體採購預算花了7.9億應該要調查清楚。

圖/TVBS

 
護理師:「今天打第四劑,是打次世代莫德納。」

第二波次世代疫苗開放接種,成德市場接種站開打第一天,共250人預約額滿,現場大排長龍,這次接種資格年齡,下修到50歲以上,包含醫事人員,航空機組員共7類人。

民眾:「我是50歲以上,打雙價的現在流行Omicron,就打一下吧。」

 
目前購買的3百萬劑次世代疫苗,全都到貨,疫苗採購也全都用公費購買,今年度疾管署防疫經費共187億元,但明年度調高到845億元,是今年的4.5倍,多出的658億元。

圖/TVBS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明年是個減災年,每年疫苗需求可能只有,300萬到600萬劑量比照流感。」

專家認為防疫預算應該增加,但分配到疫苗的經費實在太多,明年的845億防疫經費中,273億元用來採購抗病毒藥物,256億元用來疫苗試驗、採購、檢驗,另外衛教宣導也有83億元。

民眾:「你是用在民眾身上,我覺得無可厚非,有傳言變成執政黨綁樁,我覺得有點待商榷。」

民眾:「這個可能用的有超過一點啦。」

圖/TVBS

看看今年的衛福部防疫預算1901億元,指揮中心運作5.1億元,但衛教宣導.防疫諮詢有7.9億元,但抗病毒中藥和新藥研發只有2.3億元,目前已執行1712億元,立委也認為經費比例有問題。

 
立委李德維:「媒體採購卻花了7.9億元,比例原則真的有問題,相關經費使用跟流向應該透明公開。」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認為,拍攝防疫宣導燒掉7.9億元,勿讓指揮中心淪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審計部應該積極調查,有無獨厚特定綠色媒體,指揮中心也將在下午記者會中做出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防疫#指揮中心#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646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