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最怕停滯期!營養師推4方法 增「瘦素」高效燃脂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05:27
當遇到體重停滯或上升時,應先從「4個方式」找出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遇到體重停滯或上升時,應先從「4個方式」找出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每個人成年後體重都有其適中的範圍,「幾公斤」也成為最容易檢視自己身體狀態、評斷健康的重要指標之一,而營養師 Ricky就在臉書發文指出,瘦身最害怕的大魔王是「停滯期」,當你遇到體重停滯或上升時,應先從「4個方式」找出原因!才能順利突破體重平台期。

更多內容:減肥不必追求低熱量!專家教「快速減重7重點」食物很重要

 

營養師在臉書分享,突破體重停滯期可先從4種方式找出原因。(圖/翻攝自營養師Ricky臉書)

維持體重是許多人對於自己身體保持健康的參考值,也是減重者必看的指標,但有時候明明自己都確實執行規律健身、控制飲食等等計畫,但體重怎麼還是降不下來,甚至不減反增,對此,營養師就為各位整理出4種方式,解答各位瘦身困難有可能的原因。

1.女生「哪段時期」最容易變胖?

 
營養師表示女性生理期前一週,會因為黃體素增加的關係,很容易肚子餓想吃東西!再加上身體賀爾蒙變化,造成身體水分滯留導致水腫,所以體重自然就會增加。

因此不用擔心生理期變胖,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在生理期來之後的3-5天體重就會下降了。

女性會因為生理期,造成水腫狀況。(圖/翻攝自營養師Ricky臉書)

2.減脂開始後,怎麼也開始便秘?

營養師提及當我們飲食計劃出現改變,例如纖維吃太少、攝取食物份量大幅縮減,就容易導致便秘,而此現象會造成身體中堆積許多需要排出的廢棄物。所以若遇到體重的停滯甚至上升,可以先檢視自己多久沒有排便,如果有連續三天以上都沒有排便就代表你便秘啦!

對此,營養師也提供了幾項幫助排便方法:喝黑咖啡、每天吃兩顆奇異果、多喝水、吃酵素、吃益生菌、多嘗試全穀類和蔬菜到飲食當中。

便祕有可能會造成體重短暫上升。(圖/翻攝自營養師Ricky臉書)

3.宵夜到底是水腫還是真的變胖?

 
其實吃宵夜大部分是身體水腫,因為大部分宵夜都是鈉含量高的食物,像是:鹽酥雞、泡麵…等,身體會希望鈉與水是保持一個特定比例,當身體中鈉含量比例上升,身體就會將水留下來!以達到比例的維持。

若發現體重上升,體態水腫,就要開始檢視自己近期的「鈉含量是不是攝取的過多!」營養師建議可以靠多喝水來幫助身體有效排出鈉。

吃宵夜會造成體態水腫,營養師建議民眾靠多喝水來排鈉。(圖/翻攝自營養師Ricky臉書)

4.睡覺其實超重要!

關於睡眠與減肥的相關性,營養師分享到,減脂有三元素:吃、睡、練,其中睡眠不足易造成飢餓素增加、瘦素減少!這兩種激素是在我們身體中控制食慾的關鍵。

飢餓素(Ghrelin):增加食慾,控制什麼時候該吃飯。
 
瘦素(Leptin):抑制食慾達到能量平衡,降低脂肪細胞的脂肪儲存。

也就是說,睡眠不足易造成食慾增加,更不容易抑制食慾,所以建議大家有7-8小時充足、規律的睡眠模式!

營養師表示減脂有三元素,睡眠不足恐造成飢餓素增加。(圖/翻攝自營養師Ricky臉書)

更多內容:女自榨「減肥汁」喝不完!冰3天再飲缺氧險死 醫曝關鍵

最後,營養師表示減脂除了停滯期需要去克服,還要做到與生活的結合,減少意志力的耗損,並利用有效的減脂方式來達到高效燃脂,這樣才是能夠持續堅持下去的減脂、生活、健康的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瘦身#減肥#營養師Ricky#營養師#睡眠#瘦素#鈉含量#水腫#宵夜#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830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