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窮忙族一堆! 房仲曝現況:一年存不到20萬就回家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1:05
要在台北市買房,對許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示意圖/TVBS)
要在台北市買房,對許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示意圖/TVBS)

你是「北漂窮忙族」嗎?一名擔任房仲的北漂族以自身經驗苦勸北漂族,他認為台北市的治安跟生活機能都最好,可是生活成本也最高,呼籲「如果一年存不到20萬,建議回老家發展。」PO文一出,網友們紛紛抱持不同意見,引起討論。

北漂14年房仲曝台北市購屋現況。(圖/TVBS)

 
一名北漂14年的房仲日前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是雲林人,退伍之後就到台北市做房仲,至今已14年。他說,雖然治安跟生活機能都最好,但生活成本也最高,特別是對北漂族,房租跟保險每個月就佔不少,他也直言「如果一年存不到20萬,建議回老家發展。」

更多新聞:臉書魔人不發文了!周玉蔻逾一天未更新 網瘋猜1原因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他以自身經驗舉例,他賣的房子主要分別集中在1千萬以下,以及3千萬以上。原PO透露,能買到3千萬以上的房子,又不靠長輩幫忙,其中不乏醫生、律師、會計師、牙醫、金融業、年收200萬以上的業務,還有就是老闆、地主等。
 

更多新聞:偶遇野生關之琳!60歲真面目曝光 網讚「眼前一亮」

原PO直言,現況就是有錢人一直買房子收租、一般上班族白天幫老闆打工,晚上付房租給老闆,「很多小資族真的在窮忙」。他更苦勸年輕人,「一年存不到100萬的,台北不是你的家,好好存錢,買公寓隔套房收租,電梯三房跟你無關。」

該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有網友坦言「如果不去北部連翻轉的機運都沒有」、「老家這邊沒有什麼工作,所以才會想北漂」,更嘆「北漂機會多那也是頂大的事」、「外地的北漂族很難在這裡深根」。不過,也有人認同原PO,直言「這是真的,忙的錢最終都進房東口袋」、「推一個,出生就決定一切了!」、「很寫實,講的很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仲#北漂#窮忙族#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258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