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敢住!梁柱「水泥崩、鋼筋露」 新莊海砂屋慘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9:36

新莊思源路社區超過一半住戶是海砂屋,有的住戶中秋假期回家發現梁柱整個掉落,連睡都不敢睡,其他居民地下室也是鋼筋水泥外露,怕危害安全,緊急用木頭支撐,土木技師建議已經毀損得趕快補強,但根治辦法是拆除重建,社區今年6月已經送件都更,希望能有安全的居住空間。


 
房間像被轟炸過水泥磚塊掉落,還散落好幾塊碎石,房間慘況抬頭看,天花板梁柱整塊剝落,鋼筋也外露。

住戶何先生:「聽到房間裡面有落石的聲音,我以為只是小小落石,去看才發現原來是掉大塊,現在還是有小落石在掉啊。」

根本不敢在房間睡,中秋連假後發現梁柱崩落,其實20年前家中廁所、天花板,也有嚴重壁癌,重新補強過。

 
圖/TVBS

其他住戶:「都是裂開補過了,它全部梁都掉下來。」

新莊思源路同個社區,一樓梁柱也是相同狀況,裂的裂剝落的重新補填,走進地下室更誇張,天花板整塊掉落,剩鋼筋水泥,甚至一樓地板出現龜裂,怕危險緊急用木頭支撐。在這390戶屋齡34年房子,超過一半都是海砂屋。

其他住戶:「磚塊什麼都見到鋼筋了,所以還滿危險,可以看到屋況有點下陷的狀態,很怕啊,尤其這次大地震,你看花蓮塌房我們其實都會怕。」

圖/TVBS

台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拱祥生:「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大部分就是屬於高氯離子混凝土,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所以這樣情況,人居住在裡面會被墜落物砸傷,第二個就是說,它的耐震能力會下降,短期至少要有個適度的補強。」

最嚴重不能住人,社區去年找土木鑑定,判定為海砂屋,八成住戶同意都更,今年6月送件。專家建議拆除重建,否則住下去,只有危險沒有安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柱#新莊#海砂屋#鋼筋#剝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004

0.2753